國網新疆哈密供電公司:集中檢修為線路“診療”

2020年05月13日19:5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今天,我們的工作是對35千伏卓伊線全線開展集中停電檢修。”5月11日,國網新疆哈密供電公司對35千伏卓伊線開展集中檢修,為線路全面“診療”。

為切實提高線路的停電利用率,該公司適時開展“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的集中檢修活動,將設備登杆檢修、通道治理、隱患治理、缺陷消缺等工作進行“集中打捆”,成立多個檢修小組同時開展作業,不但避免了重復停電,還保証了檢修質量,從“以搶代修”轉變為“狀態檢修”,變“被動搶修”為“主動運維”新的工作方式,綜合檢修效果明顯。

35千伏卓伊線運行時間長,大部分瓷質絕緣子老化,金具鏽蝕嚴重,線路周邊樹障較多,若遇到大風雨雪惡劣天氣,易造成線路故障。為提高輸電線路供電可靠性,減少線路隱患,哈密供電公司進行了此次集中檢修。

“我們前期對線路進行隱患排查,發現35千伏卓伊線及所屬設備存在大量的隱患缺陷,尤其橫擔老化破損。在重要交跨地段,還存在鐵塔螺絲鬆動,樹障較多的問題。”工作班成員烏斯曼說。

針對此次集中檢修作業點多、作業環境復雜,檢修難度大等問題,該公司高度重視,精心部署,多次召開方案研討會,提前制定檢修方案,明確任務分工,安排專人到現勘察,提前完成設備缺陷排查。同時,該公司細化現場安全措施、技術措施和危險點管控措施,做到責任到人,加強現場安全管控及應急處置管理。

當日8點30分,工作人員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分成4個小組,迅速投入工作。檢修現場從列隊到登杆作業,從拆除舊引流線、陶瓷橫擔到安裝新設備,檢修工作忙而有序,各項工作環環相扣。20點30分,歷經12小時,35千伏卓伊線恢復供電,線路運行正常。

據悉,此次集中檢修共消除缺陷105個,其中危機1個、嚴重缺陷25個。(劉勝春)

(責編:薩妮婭、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