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護理工作者“雲慶祝”國際護士節

2020年05月13日11:4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護理工作者“雲慶祝”國際護士節

“厚重的防護服肩負的是患者的信任和擔當,汗水模糊的護目鏡透視的是與患者心靈交融的大愛無疆,是你們的責任讓我們迎來了疫后的陽光……”一首溫情暖心的《致敬最美中國護理人》的詩朗誦慰藉了“燕帽天使”忙碌而疲憊的心靈。5月12日,新疆衛生健康系統以視頻會議的方式,與全疆護理工作者一起“雲慶祝”2020年國際護士節。

視頻慶祝會以自治區人民醫院為主會場,全疆各地州縣市為分會場,天山南北護理人同一時刻共聚“雲端”,通過支援湖北抗擊疫情全國護理先進代表事跡宣講、疆內抗擊疫情護理代表風採展示、致敬最美逆行者視頻短片、詩朗誦等形式,多角度、全景式展現新疆護理工作者為護理事業無私奉獻的優秀品質、以大無畏精神積極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使命擔當。

當日,主會場對獲得全國衛生健康系統疫情防控先進集體和個人、中華護理學會2020杰出護理工作者優秀代表進行了表彰。

“為了一個共同的信念,我和我的隊友們義無反顧馳援武漢,同英雄的武漢人民一起,用奉獻、堅強、拼搏與希望,贏得了勝利。”剛剛獲得全國婦聯宣傳部、國家衛生健康委直屬機關黨委“致敬了不起的她·一線醫務人員抗疫巾幗先鋒”榮譽稱號的自治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王彩虹動情地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會延續疫情期間不畏艱險、甘於奉獻的精神,為各族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服務。”

被評為“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的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重症醫學一科護士長袁媛,現場分享了在武漢的抗疫故事。她說:“護理是一份崇高的職業、是一份執著的堅守。榮譽的獲得是工作的起點而絕非終點。我將銘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廣大護士的寄語,在今后工作中弘揚南丁格爾精神,做好本職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晁瑾)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