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建立評價制度改進政務服務

2020年05月12日11:1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兵團建立評價制度改進政務服務

《兵團建立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日前印發,明確提出建立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年底前全面建成制度體系。

此制度著力提升兵團各級增強服務意識,轉變工作作風,夯實服務責任,為企業和群眾提供全面規范、公開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務服務。有針對性地改進政務服務,提升政府工作效能,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快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根據要求,兵團各級政務服務機構含各師市行政審批局或大數據局、政務服務管理辦等,各類政務服務平台含兵團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兵團政務服務網、各部門自建系統、擬建的12345平台和“兵政通”APP等,全部開展“好差評”工作,實現政務服務事項全覆蓋、評價對象全覆蓋、服務渠道全覆蓋。

兵團將建立反饋、整改、監督全流程閉環工作機制。按照差評入庫、當日回訪原則,各級政務服務機構在差評發生的一個工作日內將差評結果反饋責任部門﹔按照“誰辦理、誰負責”的原則,責任部門需在1個工作日內安排差評回訪。情況清楚、訴求合理的問題立行立改﹔對情況復雜、一時難以解決的,建立台賬限期整改﹔對缺乏法定依據的,做好解釋說明。整改、反饋結果均匯總至“好差評”系統,由各級政務服務機構規整分級報告,兵團辦公廳將定期通報。(張曉艷)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