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縣發展庭院經濟助推精准扶貧

2020年05月11日17:5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年來,新疆霍城縣三道河鄉積極探索,不斷創新,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因地制宜,大力發展庭院經濟,助力村民脫貧致富奔小康。

三道河鄉大柳樹村的貧困戶艾則孜·艾賽提在各項扶貧政策的幫扶下,蓋了新房,生活逐年好轉。今年,在“訪惠聚”工作隊和村干部的幫助下,種植了各類蔬菜。

“今天,干部給我送來了菜苗,有茄子、黃瓜、西紅柿,全部幫我栽上了,還給我買了20個小雞,我要把雞養好,把菜也好好種,我以后不用外面買菜,就吃我們自己的菜。現在國家政策很好,2014年我家蓋房子的時候給我補貼了3萬塊錢,現在下雨房子也不漏,我要好好掙錢。”艾則孜艾賽提高興地說。

三道河鄉大柳樹村的干部利用扶貧資金給需要幫扶的貧困戶發展庭院經濟,助力精准脫貧,改善了貧困戶的生活條件和居住環境,讓當地群眾既能享受到優美環境,又能增收致富。

“2020年作為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大柳樹村著重在鞏固提升上再發力,重點是圍繞著就業以及項目建設,今年爭取到的入戶項目總共是75.5萬元。通過近期發展庭院經濟、開展庭院整治活動,確保大柳樹村440戶貧困戶共同進入小康社會,杜絕出現返貧風險。”三道河鄉大柳樹村黨支部挂職副書記吳旭東介紹。(吳雅倩 韓成虎)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