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森林消防:滅火演練忙(圖)

2020年05月11日11:3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滅火演練現場。

5月6日,新疆尼勒克古楊濕地公園,一場滅火演練正在進行……

當天,伊犁森林消防支隊鞏留大隊大隊長劉強像往常一樣帶領隊伍巡山護林。突然,劉強的電話鈴聲打破了山林的寧靜。

“劉隊長嗎?你們快來,這裡有一處森林‘著火’了。”接到報警電話后,劉強迅速組織隊伍攜戰斗裝備一路飛奔“火場”。

“根據目前風向和火場態勢,一班長你率爆破組實施爆破,打開突破口。二班長你率常規分隊兩翼推進、鉗型夾擊。指導員你率水泵分隊迅速尋找水源,對火場進行增援……”“記住,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保護好自己!”劉強又關切地補了一句。

投擲手投擲滅火彈打開突破口,風力滅火機手強攻地表火,組合工具手扑打明火,水泵分隊攻打火頭,現場機器轟鳴,一片緊張忙碌。經過大家的拼殺,很快“火魔”勢頭被壓下去了。此時,時間已過去了15分鐘。

“651,651(指揮員呼號),火場觀察員報告,前方火勢突然增大,風向突變,火勢迅速蔓延,威脅我方人員安全。” 

滅火演練現場。

“突擊班,你們立即打開突破口,穿越火線,進入火燒跡地避險。”劉強用對講機大聲喊道。

成功避險后,隊員們再次投入戰斗,根據火場態勢採取多點突破、分段扑滅的戰法進行扑打。突擊班沿當前火線扑打明火,清理班在突擊班后50米處清理余火……

苦戰20分鐘后,“火魔”終於低下了張狂的頭顱,化作一絲青煙,消防指戰員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喜悅,伊犁森林消防支隊鞏留大隊一場滅火演練取得圓滿成功。(蔡羅剛 宋知益)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