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醫保服務一“碼”搞定 就醫購藥更便捷

2020年05月11日10:4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醫保服務一“碼”搞定

  9日,醫保電子憑証在新疆正式上線啟用,標志著新疆醫保服務邁入“碼時代”,群眾就醫購藥更便捷。

  醫保電子憑証是由國家醫療保障局統一簽發的全國醫保線上業務唯一身份憑証,是參保人員醫保身份識別的電子標識,具有安全可靠、方便快捷、擴展性強等特點。醫保電子憑証激活后,參保人可享受各類在線醫保服務,包括醫保業務辦理、賬戶查詢、住院結算和藥店購藥支付等。

  自治區醫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疆廣大參保人員可通過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新疆醫保服務平台APP、新疆醫保服務平台小程序、微信、支付寶、銀行APP等渠道進行申領、激活。屆時,參保群眾在醫院窗口或者藥店支付時,就可通過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新疆醫保服務平台APP,出示二維碼進行結算。

  目前,自治區人民醫院、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新疆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新疆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自治區維吾爾醫醫院5家三甲醫院,可通過醫保電子憑証實現醫保結算。國藥控股國大藥房、國藥控股新疆新特藥業兩家大型藥品連鎖企業也可通過醫保電子憑証掃碼購藥結算。

  “下一步我們將在全疆范圍內推廣應用醫保電子憑証,並逐步實現線上復診、線上續方、藥品配送以及刷臉支付等應用。”自治區醫保局相關負責人說。(李春霞)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