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五月天 鮮花送母親

——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稅務局“訪惠聚”工作隊為轄區母親送愛心

2020年05月10日12:1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萬物復蘇、繁花錦簇,二十裡店社區小路四周都彌漫著沙棗花香,“母親節”悄悄到臨,偉大的母親是這五月裡最燦爛的花朵,為五月增添了滿滿的溫情與感動。國家稅務總局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稅務局駐二十裡店社區“訪惠聚”工作隊的隊員們心系著全社區的“媽媽”們,將72束康乃馨送到了她們手中,為她們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5月8日一大早,馬秀萍就收到了來自“訪惠聚”工作隊副隊長梅旭東提前送來的“母親節”鮮花和一張祝福卡片。

“‘秀萍’媽媽,謝謝您這段時間對我的幫助和照顧,祝您節日快樂!”簡單的祝福卻包含著梅旭東對馬秀萍深深的情誼。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近50歲的馬秀萍主動報名參加了社區居民志願者,與梅旭東組成了“搭檔小組”,相伴入戶走訪,了解各住戶情況,遇到工作繁忙的時候,馬秀萍還主動承擔起為居民們運送物資的任務,幫梅旭東分擔解憂。

“我兒子成家了,不在身邊,小梅跟我兒子一般大,每天看他這麼辛苦,我心疼啊。”多日的相伴,馬秀萍心裡把梅旭東當成了自己另一個“兒子”,隻要做了好吃的,都不忘給梅旭東送去一份。恰逢母親節來臨,梅旭東來看望她,“秀萍”媽媽的眼眶紅了,嘴角卻堆起了笑容。

說起二十裡店社區的張蓉,大家都會伸出大拇指,平時對待工作認真,從不叫苦喊累,熱心的她還經常幫助工作隊分擔一些工作,在大家眼中,她是一位“女強人”,而她另一個身份,也是一個10歲孩子的母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張蓉一個人負責了幾棟樓居民的信息摸查和服務,在崗位上一呆就是98天,期間隻回過7次家。

工作的付出她毫無怨言,只是想起對兒子的照顧不周,讓她心裡有些愧疚。

“媽媽,你又好久沒回來了,我想媽媽了。”聽到話筒那頭傳來兒子稚嫩的聲音,張蓉輕聲安慰道:“寶貝乖,媽媽忙完工作就馬上回去陪你,還給你帶你最愛吃的奧利奧。”張蓉總是這樣安慰著兒子。時間一晃,離上次回家已經過去了8天,兒子每天都盼著媽媽回家,張蓉也每天惦記著兒子。孩子對媽媽的思念,媽媽對孩子愧疚,“訪惠聚”工作隊隊員們都看在眼裡。為了彌補張蓉對孩子的虧欠,工作隊隊員特意在“母親節”前一天將孩子接到隊裡。

“媽媽,你辛苦了!媽媽忙沒有時間回家看我,我來看媽媽,媽媽節日快樂!”看到兒子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捧著鮮花,字正腔圓地道出祝福時,張蓉一把抱住兒子開心笑了。(焦悅 王磊)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