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提前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清理整頓

2020年05月10日10:23  來源:新疆日報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獲悉:截至4月26日,新疆共計完成13458家排污單位的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清理整頓,總體完成率100%,提前5天完成清理整頓工作。

為切實做到“核發一個行業、清理一個行業、規范一個行業、達標一個行業”,2020年底所有固定污染源均實現持証排污、按証排污的目標要求,自治區生態環境廳於今年初制定並印發了《自治區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清理整頓和2020年排污許可發証登記工作實施方案》,進一步明確了總體要求、工作任務、進度安排和保障措施。

按照生態環境部和自治區生態環境廳關於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清理整頓和發証登記的總體安排,今年新疆各級生態環境部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通過電話、微信、釘釘、騰訊會議等,詳細講解排污許可相關政策和技術規范,推送操作手冊、操作流程和技術文件,及時解答實際操作中存在的問題。

至4月26日,新疆已完成13458家排污單位的發証或登記工作。下一階段,全疆各級生態環境部門將加強培訓宣傳與指導幫扶,組織技術人員對清理整頓階段發証登記工作質量進行抽查,同時,強化執法監管,加強核發部門和執法部門的溝通聯動,對已持証企業的實際運營情況與排污許可証相關內容的相符性進行現場核查,力爭早日實現排污許可“全覆蓋”目標。(李行)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