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兩項工作受國務院督查激勵

2020年05月10日10:13  來源:新疆日報
 

5月9日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督查室獲悉: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對2019年落實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干成效明顯地方予以督查激勵的通報》(以下簡稱《通報》),對2019年落實打好三大攻堅戰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擴大內需、推動創新驅動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干、取得明顯成效的213個地方予以督查激勵,相應採取資金、項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試等30項獎勵支持措施。新疆兩項工作榜上有名。

《通報》顯示,新疆在2019年脫貧攻堅成效考核中完成年度計劃、減貧成效顯著、綜合評價好,受到督查激勵。2020年,國家有關部門將在中央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分配中給予一定獎勵。

《通報》顯示,於田縣農村危房改造工作積極主動、成效明顯,受到督查激勵。2020年,國家有關部門將在安排中央財政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時,給予適當獎勵或傾斜支持。

2019年,新疆實現64.57萬人脫貧,976個貧困村退出,12個貧困縣摘帽,貧困發生率由2018年底的6.1%降至2019年底的1.24%。貧困群眾總體實現了不愁吃、不愁穿,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得到較好保障。

農村安居工程實施以來,於田縣住房安全問題得到有效保障。截至2019年底,於田縣完成了57080套安居房建設,投入資金183482.64萬元,20余萬農村居民入住新房。值得一提的是,於田縣徹底結束了貧困人口住危房的歷史,為2020年如期高質量脫貧奠定了堅實基礎。(袁蕾)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