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學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活動熱潮迭起

共擔使命 讓青春綻放絢麗之花

2020年05月04日10:09  來源:新疆日報
 

“作為一名醫學生,我要練就過硬專業本領,用實際行動踐行總書記的回信精神,讓青春綻放絢麗之花。”3日,新疆維吾爾醫學專科學校學生伊麗姆努爾·麥提喀斯木在學校官微“@大接龍”活動中留言。

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后”黨員回信,勉勵廣大青年“努力在為人民服務中茁壯成長、在艱苦奮斗中砥礪意志品質、在實踐中增長工作本領”。各地各高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大接龍”活動熱潮迭起。“我們都是收信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大接龍”活動擊鼓傳花,全國高校聯學接龍從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開始,逐步覆蓋全國。4月18日,中國地質大學@新疆大學,開啟了新疆高校的傳遞接龍。

半個多月來,新疆高校結合“共抗疫情、愛國力行”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採取“說”“唱”“寫”“拍”“畫”等形式,在新媒體平台發布#學回信精神擔復興大任#網絡話題,持續進行“@大接龍”活動。通過高校互動接龍聯動,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實踐,讓青春力量綻放在新疆大地。

新疆大學召開主題班會,在線組織全體學生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總書記的重要回信溫暖親切、催人奮進。隻要黨和人民需要,我仍會義無反顧沖鋒在前。”疫情防控期間,新疆大學大四學生艾克達·努爾買買提和幾名返鄉大學生自發組建了大學生志願服務隊,開展便民服務。

喀什大學積極組織全校學生通過讀回信原文、說心得等方式,認真學習和領悟回信精神內涵,鑄就各族學生黨員和團員青年們“錘煉過硬本領、砥礪意志品質,爭做勇於擔當作為的新時代中國青年”的決心和理想。

“學了回信精神,更加堅定了我入黨的決心。”喀什大學大三學生海悅說,作為青年一代,要將個人價值實現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奮斗踐行新時代中國青年的使命與擔當。

疫情防控期間,昌吉學院音樂系師生打造了原創音樂《守護者》,向抗疫英雄致敬,並通過雲平台廣泛傳播。“我們將以回信精神為指引,引導培育青年學生的家國情懷和責任擔當,爭做堪當大任的時代新人。”昌吉學院音樂系主任蔡江寧動情地說。(趙西婭)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