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獻愛心 精准助脫貧

新疆和田消費扶貧雲簽約2.937億

2020年04月29日10:4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4月28日,天津市消費扶貧雲簽約活動在全國10個省90個會場舉行。和田地區簽約2.937億元。

天津消費扶貧雲簽約活動在和田地區設立了天津對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揮部、策勒縣、於田縣、民豐縣4個分會場,和田地區特色農產品產供銷企業聯盟、滄州市紅棗產業聯合會、趕大營(天津)商貿有限公司、天津市樂農山裡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華喜匯通(天津)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等15家企業和單位通過視頻方式參加了簽約活動。此次消費扶貧雲簽約活動可全力幫助和田地區解決農、畜、牧產品“賣難”和“滯銷”問題,有效助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消費扶貧再上新台階。

在天津對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揮部會場,和田地區特色農產品產供銷企業聯盟與滄州市紅棗產業聯合會簽署了棗業購銷達2億元。在策勒縣分會場,簽約商品涉及到900噸的大棗、核桃、葡萄干以及20萬隻尼雅黑雞,簽約金額達4000萬元,帶貧1000余人。在於田縣分會場,簽約商品涉及到具有民族特點的文創用品以及特色農產品等幾十種,金額達到3370萬元,帶貧人數達2000余人。在民豐分會場,簽約商品為當地特色農產品辣椒,簽約金額達2000萬元,帶貧200余人。

天津對口支援和田地區有策勒、於田2個縣,41個村未脫貧,佔天津整個支援未脫貧縣的66%,佔整個天津支援未脫貧村的89%,這裡是脫貧攻堅戰的主戰場、主陣地,是中央挂牌督戰的重點。深度推動消費扶貧是天津對口支援和田的一項重要舉措。為確保今年脫貧攻堅決戰決勝,著力幫助解決當地農產品積壓問題,天津對和田地區消費扶貧投入比去年增加了一個億,大力發展消費扶貧,更能有效提升脫貧攻堅的深度和高度,確保脫貧攻堅順利完成。第十批天津對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揮部將借助這次消費扶貧雲簽約契機,進一步對和田地區,特別是未脫貧摘帽的策勒縣和於田縣,進行消費扶貧的再動員再部署。緊抓消費扶貧,不斷加強與企業家、社會各界的合作,共同做好脫貧攻堅工作。(劉巒)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