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前方指揮部指導舉辦2020年南疆環球港校園招聘會

助一人就業 促全家脫貧

2020年04月24日14:1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4月22日,上海援疆前方指揮部指導月星集團喀什南疆環球港舉行了2020年“助力穩就業”校園招聘會。南疆環球港拿出近100個管理、技工、服務等多種類型崗位,來自喀什職業技術學院和喀什技師學院的近200名應屆畢業生參加了招聘會。

喀什地委副書記、上海援疆前方指揮部總指揮侯繼軍同志指出,舉辦此次招聘會希望達到兩個目的。一是吹響“決勝脫貧”的號角。打贏脫貧攻堅戰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2020年是決勝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做好就業扶貧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促進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增加收入,是精准脫貧的重要舉措。這次招聘會就吸引了相當一部分來自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的學生。二是奏出“共抗疫情”的強音。2020年至今,全球共同經歷了一場前所未見的新冠肺炎疫情。當前,全國上下正萬眾一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上海援疆前方指揮部力求把這次招聘會打造成為招聘單位和求職者攜手未來共同發展的良好契機。

據悉,此次校園招聘會有著最少的中間環節。首先,全程沒有中介機構參與,招聘單位和求職者直接洽談、直接匹配。其次,一改以往校園招聘會由企業送崗位上校園的慣例,組織者發動學校把應屆畢業生求職者直接送到企業,現場感受企業、現場考察企業。第三,招聘單位高管全體出動、親自面試、當場拍板,短短兩個小時內共有50位求職者收到了南疆環球港簽發的OFFER(意向錄用函)。

此外,參加此次招聘會的喀什職業技術學院和喀什技師學院應屆畢業生大多數來自喀什地區偏遠農牧民家庭。上海援疆前方指揮部會同南疆環球港負責人對招聘會方案進行了精心設計和反復研究,這才有了最終廣受學生歡迎的職場體驗和前輩說法等招聘會暖場環節﹔兩所學校都派出了陣容強大的院長+系主任+輔導員“親友團”護送學生,全程參與此次招聘會。

此次招聘會拉開了“上海喀什兩地對口合作十周年”系列活動的帷幕。經過滬喀兩地干部群眾的共同努力,雙方在產業幫扶、教育醫療、文化旅游、人才就業等多個方面深化合作、碩果累累。作為上海最大的援疆項目之一,此次招聘會所在的南疆環球港,正是千百個在喀什落地生根的上海援疆項目典范。(黃河)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