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泰安捐贈“愛心樹” 助力岳普湖縣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4月22日17:3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冬去春來,萬物復蘇,正是植樹的大好時節。日前,一場愛心捐贈儀式在新疆岳普湖縣色也克鄉央塔克勒克村舉行。承載著齊魯人民深情的16000棵蘋果、核桃等果樹苗跨越萬水千山來到這裡,深深地扎進岳普湖的土地中。

“感謝山東親人們為我們送來的這份致富大禮包,我一定會好好管理,等來年春天,請援疆干部們來看花開,秋天來品果實。”岳普湖縣色也克鄉央塔克勒克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庫爾班江·阿卜杜熱依木飽含深情地說。

近年來,山東省泰安市立足岳普湖縣地處塔克拉瑪干沙漠西沿,土質沙化、干旱少雨、光熱充足的天然條件,結合生態扶貧退耕還林、土地歸並整理補助政策,利用零散、碎片及閑置土地,大力支持發展經濟效益高且能防風固沙的林果業和設施農業,為貧困群眾拓寬了致富渠道,為岳普湖縣打贏脫攻堅戰奠定了堅實基礎。

為保証16000棵果樹的成活率,岳普湖縣結合冬季土地歸並整理,在泰安援疆指揮部幫扶點央塔克勒克村精心選址了500畝沙壤地。亞森·米吉提是3組建檔立卡貧困戶,也是個有想法的“巴郎子”,今年他家的16畝耕地通過土地整理,多歸並出了5畝土地,他計劃21畝地全部種植果樹,后期再成立個蔬果合作社。

“今天,我領到了山東親戚送來的免費果樹苗,我准備將21畝地全部種果樹,計劃是10畝蘋果、6畝核桃、5畝桃樹。我一定會把樹苗管理保護好,等結了果子,我要把第一顆果實寄給山東的親戚們,讓他們和我們一起分享收獲的喜悅。”亞森·米吉提信心十足地說。

據了解,此次捐贈的16000棵果樹中蘋果樹10000棵、核桃樹3500棵、桃樹2000棵、梨子500棵,總價值65萬元。

“新疆光照時間足,並且有發展林果業天然優勢的沙壤地,很適合果樹生長,希望這些果樹苗,能夠帶動村民們增加收入,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我也相信山東的品種在岳普湖的土地上一定會生長出色澤更美、口感更好的水果。”捐贈方山東鼎泰灃農開發有限公司於蘭嶺博士說。(楊杰 馮濤)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