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英雄回家

——第五師雙河市馳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平安凱旋側記

2020年04月17日17:5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千裡援鄂,英雄凱旋。4月14日下午18時,14名五師雙河市馳援湖北醫療隊隊員乘坐的航班安全平穩抵達博樂機場。為表達對英雄的敬意,第五師雙河市公安局派出警衛車隊和8輛摩托車,陪伴在醫療隊乘坐的車輛前后,護送英雄回家。

當天,從博樂飛機場到雙河市市區,處處呈現出春意融融的景象。在機場大廳,師市領導、五師醫院領導、同事、家人、朋友以及熱心群眾,早早等候在這裡,他們手捧鮮花、拉起橫幅,歡迎醫療隊凱旋。

“姐妹們,我們回來了……”話未啟,淚先流。這是隊員們走出機場時說的第一句話。原本想高聲喊出自己回家的喜悅,沒成想那一瞬間,竟然淚流滿面。

“歡迎回家……”醫院同事們、親朋好友們緊緊地抱著他們,反復說著同樣一句話。

隊員王玫激動地說:“今天我們完成了休整,全部體檢正常,終於回來了。我作為一名醫護人員,在國家有難的時候能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心裡感到萬分榮幸。”

“終於回家了,這段馳援武漢的日子將成為我最難忘的經歷,無論身處何方我都會繼續履行醫者的初心與使命。同時,我還會繼續關注武漢、祝福武漢,希望武漢人民的生活早日回歸正常。”隊員袁改玲說。

一聲聲溫暖的問候、一張張閃著淚花的笑臉、一束束五彩繽紛的鮮花、一個個熱情的擁抱,場面熱烈又溫暖感人。“熱烈歡迎援鄂英雄凱旋!”等滾燙的標語、舞動的國旗,無不織成這個春天最美的風景。

“出發時,我承諾要把他們一個不少地帶回來,今天這個諾言實現了,我們平安回家了!”醫療隊隊長周新華動情地說。

“太感動了!”“感謝家鄉為我們准備的歡迎儀式!”……

面對一路上的歡迎,面對熱情的干部職工群眾,14名隊員透過車窗不停地揮手,感謝大家,每一個人的眼睛都濕潤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2月4日,第五師醫院醫護人員臨危受命,短短兩個小時的時間,組建成立了14人的五師雙河市馳援湖北醫療隊奔赴武漢。在武漢東西湖方艙醫院開展了為期42天的救治工作,3月8日,全體隊員“一個不少”平安返回新疆。

當日19時許,在第五師醫院門診大樓前,一些自發前來迎接醫療隊回家的市民和患者,已經早早等候在此。

人群中,還有坐著輪椅、腿上蓋著毯子的老人。居民王大爺身患類風濕關節炎多年,目前正在醫院住院治療。他聽說醫療隊今天返回,就讓兒子推他下樓迎接,給他們鼓鼓掌,表達敬意。

在人群中,還有一群手拿祝福標語的孩子,他們都是醫療隊隊員的子女。“我的媽媽叫范振華,我愛媽媽,歡迎媽媽回家。”范振華9歲的兒子在人群中高舉著為媽媽畫的一幅畫。5歲的張芮涵舉著爸爸張寧的照片,眼睛裡泛著淚花。

19時30分許,當醫療隊隊員乘坐大巴車到達醫院門診大樓前的那一瞬,人群沸騰了。人們用熱烈的掌聲和鮮花向“逆行”的“白衣天使”們表達著深深的敬意和禮贊。

幸得有你,山河無恙。(馬文 沈志君 和志偉 雷蕾 周俊飛 郭浩田)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