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推進整治醫療衛生領域損害群眾利益“微腐敗”

2020年04月16日23:3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去4月16日電(陳新輝 實習生趙元浠)16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自治區醫療保障局聯合召開全疆醫療衛生領域深化整治損害群眾利益問題視頻推進會,對全疆醫療衛生領域損害群眾利益問題深化整治工作進行部署,持續鞏固主題教育專項整治成果。

全疆醫療衛生領域深化整治損害群眾利益問題視頻推進會現場。陳新輝 攝

會議公布了《2020年自治區醫療衛生領域深化整治損害群眾利益問題的實施方案》,明確今年自治區醫療衛生領域整治損害群眾利益問題的任務和責任分工,從影響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實、健康扶貧、醫藥購銷、醫保基金、醫療服務管理等6個方面問題11項內容進行重點整治,深入推進醫療衛生領域整治損害群眾利益問題,持續整頓醫療秩序,不斷規范醫療行為。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劉建國說:“深化整治損害群眾利益問題工作不是重起爐灶另開張,而是去年醫療衛生領域專項整治工作的延續。全疆醫療衛生領域中的一些民生領域的‘微腐敗’、惠民惠醫政策落實的‘絆腳石’的問題還不同程度存在。”

劉建國表示:“今年將堅持聚焦問題,突出重點,加大糾治力度,持續深化整改,確保深化整治工作常態長效。整治過程讓群眾參與、整治結果讓群眾評判,對群眾不滿意的要及時‘返工’、認真‘補課’,確保鞏固深化醫療衛生領域專項整治工作接地氣、見實效,以扎實的工作成效助推脫貧攻堅任務的圓滿完成,進一步提升各族群眾的幸福感、安全感、獲得感。”

據了解,2019年在自治區紀委監委協調推動下,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自治區醫療保障局聯合開展了醫療衛生領域專項整治工作,採取小切口、實措施,廣泛收集問題線索,全面查找漠視侵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整治期間,共收集問題線索823條,查辦行業亂象問題554個,處理違規醫務人員671人,檢查定點醫藥機構9790家,暫停醫保服務1067家,查處參保人員184人,處罰和追回資金1.15億元。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