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送變電:番南220千伏變電站首座預制艙進場

2020年04月14日17:5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4月13日,新疆送變電吐魯番番南220千伏變電站工程110千伏區首座預制艙順利進場吊裝,預示著該工程將進入二次電氣安裝階段。

番南220千伏變電站首座預制艙進場。

吐魯番番南220千伏變電站工程的建設,是為了滿足吐魯番市東南部的用電負荷和華電吐魯番電廠的電力送出需要,進一步提高高昌區域電網供電的可靠性,對促進吐魯番地區實現資源優勢轉換具有重要意義。

該工程為全疆首座“模塊化”220千伏變電站,推行“標准化設計、工業化生產、裝配式建設、機械化施工”的建設模式。與傳統模式相比,“模塊化”建設能節省400萬元建設費用,不僅做到了技術集成、設備整合、工期縮短,更提高了變電站整體的安全性。

110千伏區預制艙由廠家根據該工程的進出線回路數和當地的環境特點進行了模塊化調整和拼接,集成安裝、調試和配送,減少了現場二次接線、設計、施工等工序。和傳統變電站相比,不僅節省了近15%的土地面積,也節省了2個月的建設工期,為今后在疆內推廣預制艙式變電站提供了寶貴經驗。

該工程採用二次組合設備布置,設置220千伏二次預制艙、110千伏二次預制艙及1個二次設備室,預制艙內包含二次模塊﹔220千伏二次預制艙、110千伏二次預制艙至戶外智能控制櫃採用雙端預制光纜,預制艙內設置1面光纖集中接口櫃,實現光纜即插即用。

據悉,吐魯番番南220千伏變電站工程現已完成施工總量的70%,其中,土建部分完成80%,電氣部分完成60%。下一步,將進入全站電纜施工和隔離開關安裝工序,計劃於6月底實施送電。(馮子劍)

(責編:薩妮婭、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