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憲法法律宣傳月”暨“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手抄報比賽活動舉行

2020年04月13日21:5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為更好地引導中小學生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豐富中小學生們的文化生活,營造疫情防控工作良好法治氛圍,4月3-10日,烏魯木齊市經開區(頭屯河區)王家溝片區司法所聯合百園社區在轄區內開展“憲法宣傳月”暨“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手抄報比賽活動。

活動中,中小學生們主要圍繞《憲法》《刑法》《野生動物保護法》《傳染病防治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以法律知識、法治教育故事、典型案例等內容進行創作,其作品構圖新穎、內容充實、色彩斑斕,生動形象地展示了青少年們對法律知識的理解和感受。

活動結束后,評委們從主題內容、版面設計、文字表述三方面進行評分,評選出了一等獎3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6名,並為獲獎學生頒發了獎品。通過開展此次活動,不但提高了轄區內中小學生的法治素養,還讓青少年對知法、懂法、守法等內容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白雪晴 張淑婷)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