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四地州招聘事業編鄉村醫生

2020年04月09日11:0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南疆四地州招聘事業編鄉村醫生

為加強鄉村醫生隊伍建設,今年新疆首次組織開展面向南疆四地州招聘事業編制村衛生室鄉村醫生,預計5月底前完成招聘。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科技教育處處長徐培蘭介紹,此次招聘由喀什地區、和田地區、阿克蘇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組織轄區內招聘,各地州根據當地鄉鎮衛生院空編情況確定招聘鄉村醫生編制使用計劃,結合自治區相關政策規定“原則上服務人口在500人以下的村衛生室配1名鄉村醫生,500人至1000人的配1至2名,1000人以上的配2至3名”的要求,實施“鄉管村用”一體化管理。

徐培蘭說,此次招聘鄉村醫生,要求具備農村醫學專業的中專學歷,或臨床醫學、中西醫、預防醫學、公共衛生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年齡在18周歲到33周歲之間,具有執業(助理)醫師資格可優先錄用。新聘用的鄉村醫生在工資福利待遇、職稱晉升方面都等同於鄉鎮衛生院在編的醫務人員。

“鄉村醫生主要從事基本醫療、基本公共衛生、預防保健服務,承擔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慢病管理、傳染病防治等工作。穩定與建設這支隊伍將切實筑牢基本醫療衛生服務網底,夯實脫貧攻堅的衛生人才基礎。”徐培蘭說,“接下來,新疆各相關部門將對此項工作進行督導和持續跟進,確保村醫到崗到位。”(晁瑾)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