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戰疫情抓復產意見建議征集】

網友密集發聲向君豪房產維權 官方:成立專班,入駐現場!

2020年04月08日12:2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向好,各地按下復工復產的“快進鍵”,各地各部門也在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受“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委托,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近日開通了監督舉報功能,收集防控疫情、復工復產中出現的矛盾問題、改進建議。

近期,新疆各行各業都在爭分奪秒復工復產,搶奪被疫情耽誤的時間,但是購買了新疆君豪置業房地產有限公司開發的“尚品匯”的業主,卻因餐飲商鋪沒有接通燃氣管道而無法經營。

一名網友在《領導留言板》反映:“新疆君豪房地產公司2015年售賣五家渠青湖開發區海寧皮革城、天一街和義烏小商品城的商鋪,到目前商鋪仍大量無法出租,老百姓的血汗錢打水漂。”該網友留言說,開發商當年承諾的區域規劃,學校、醫院、交通等基礎建設都沒有兌現,使老百姓權益受到了嚴重侵害。交房的商鋪也是多處不合格,與合同不符,商鋪二樓沒有樓梯和門無法進入,不通天然氣……希望政府部門能解決問題。【詳細】

據了解,新疆君豪置業房地產有限公司在五家渠青湖經濟開發區開發有商業和住宅項目,義烏小商品城、海寧皮革城、尚品匯屬於其開發的商業項目。網友反映的“天然氣不通”問題主要指的是 “尚品匯”的商鋪。業主提供的開發商宣傳資料顯示,“尚品匯”定位業態為餐飲娛樂。

3月31日,人民網記者實地走訪時發現,“尚品匯”大部分商鋪沒有營業,隻有一家炒米粉店開著門。“這裡不少業主都沒有收房,大家都說商鋪沒有達到交房標准。我第一次買商鋪不太懂,開發商說合格了我就收房了,后來才發現沒有燃氣,現在為了生計,隻能用煤氣罐代替。”這位業主說,他是全款購買的這間商鋪,當時被這裡宣傳的發展前景所吸引,收房后才發現既沒有燃氣管道入戶,也沒有公用煙道,可是為了減少損失,他隻好先用這種危險方式開業。

人民網記者在了解情況時又遇到了十多位業主,他們拿著商鋪的不動產証和打印裝訂好的“業主訴求書”,准備去房產開發企業討說法,期盼能盡快解決問題,使商鋪達到營業條件,減少損失。記者注意到,業主提供的購房合同寫明:“交付時完成室內燃氣管道敷設,並與城市燃氣網連接,保証燃氣供應。”

一位王姓業主說:“多次找開發商協商解決燃氣管道鋪設入戶的問題,但是一直沒有明確的答復。商鋪一天不能經營,就等於我們要多損失一天。”

一位吳姓業主明確表示暫不收房,繼續維權:“現在這種情況我拒絕收房,除非開發商把問題解決了,還有我們因此產生的經濟損失問題,我也會繼續向相關部門反映。”

在部分業主聯合簽名的“業主訴求書”中關於餐飲廣場“尚品匯”的問題主要有三條:一是尚品匯當時廣告宣傳承諾是美食一條街,就應該有天然氣管道、煙道等開餐飲的必備基礎條件﹔二是2019年4月業主在准備收房時發現商鋪公攤面積虛增,開發商應該給出合理解釋。三是業主沒有看到勘查單位、設計單位、建設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五方驗收手續,以及消防、規劃、環保等單位專項驗收的相關証明文件,希望能公示出來。

針對網友集中反映的問題,管轄地六師五家渠市101團主動作為,積極溝通,並在《領導留言板》回復:目前關於君豪的各類問題正在協調辦理中。師市黨委非常重視君豪御園居民反映的各類問題,成立了兩個以師市領導為組長的專班,入駐南區解決問題。101團工作人員與網友取得了聯系,對反映的問題進行了解釋說明,並登記向師市專班反映。

防控疫情,其實就是心系民情。習近平總書記在赴湖北省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民生穩,人心就穩,社會就穩。”可見,能不能解決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很大程度上影響著疫情防控的成效,決定著復工復產的進展。

千難萬難,隻要干起來,辦法總比困難多。各地有沒有沉下心來扑下身子,推動各項措施有效落地?復工復產,恢復正常生活秩序,您遇到什麼困難、需要什麼幫助﹔政府部門有沒有“不作為、假作為、亂作為”,或“因政策措施不協調配套不完善給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帶來困擾”的問題線索?歡迎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