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縣:50萬株鮮花扮靚美麗鄉村

2020年04月07日20:3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4月初,新疆博湖縣本布圖鎮刮著陣陣小風,溫度不高,但本布圖鎮花卉育苗基地大棚中卻是春意盎然,萬壽菊、虞美人、醉蝶花、波斯菊、金盞菊等十幾種鮮花都已長出了嫩芽,遠遠望去,一派喜人景象。

“這座花卉育苗大棚佔地2畝,培育了萬壽菊等綠化用花卉1500張育苗盤,總計57萬株鮮花。鎮政府組織機關干部、村干部200余人次,利用一個星期的時間完成了育苗基質的消毒、攪拌、點種等工作。”鎮黨委副書記木拉提·庫爾班說。

2019年,本布圖鎮為美化鎮區人居環境,發動全體群眾在鎮區道路兩邊林帶內種植了11萬株花卉,姹紫嫣紅的各種鮮花在7月紛紛開放,讓本布圖鎮鎮區變成了一個花的海洋,讓過往的游客紛紛駐足拍照、點贊。為使開花的時間提前,並延長花期,吸引更多的游客。今年,鎮政府專門購置了十幾種花卉的種子,並進行大棚育苗57萬株,這些花卉不僅能滿足鎮區主干道兩側花帶的鮮花需求,還能滿足7個行政村的主干道和庭院鮮花栽植的需求,預計可以將開花時間提前到6月初,花期能持續到11月。

色彩繽紛的花卉不僅好看,更能提升本布圖鎮的整體面貌,增強全體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幸福感。本布圖鎮依托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三屆的綠色蔬菜鄉村民俗旅游季活動,結合再格森諾爾村蔬菜採摘園、勞希浩諾爾村鄉村大巴扎、喬魯圖木呼爾村小花海、芒南查干村“土靈芝”食用菌繁育基地、那音托勒蓋村蒙古族“牧家樂”和博璨漁家樂等載體打造立體式美麗鄉村游。

“2020年,本布圖鎮將圍繞建設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標,全面調動群眾參與建設新農村的積極性,積極開展美麗鄉村建設,不斷完善農村基礎設施,將本布圖鎮建設成為安居樂業、美麗宜居的美麗家園。”本布圖鎮黨委書記馬雪萍說。(鄭磊)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