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豐縣:天津千裡馳援盡顯“援疆情”

2020年04月07日18:2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4月4日上午,滿載天津市寶坻區人民深情厚誼的價值64萬余元防疫物資的卡車抵達新疆民豐縣。疫情襲來,寶坻區在自身防控形勢異常嚴峻的情況下,區委、區政府就緊急撥付100萬元專項資金,第一時間支援民豐縣當地防疫工作。這一次,價值64.694萬元的20噸大米、2萬片口罩、100箱消毒液再次運抵民豐,深切表達了天津市寶坻區委、區政府對民豐縣各族干部群眾的關心關懷,彰顯了“天津援疆精神”,助力民豐縣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在天津援疆前方指揮部的倡議下,天津第十批援疆民豐縣工作組採取各種方式向社會籌集防疫緊缺物資,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踐行“津民一家親”的宗旨,自發籌集資金6.5775萬元幫助受援地群眾渡過難關,額溫槍 、醫用手套、護目鏡、隔離衣,隔離面罩等眾多防疫物資馳援民豐縣。

“疫情無情人有情。天津市寶坻區委、區政府和寶坻人民都非常關心和關注民豐縣的疫情防控情況,全力支持民豐,打贏疫情防控的阻擊戰。”天津援疆民豐工作組組長、民豐縣委副書記徐佔強說。

數字的背后是天津人民深情厚誼的真實寫照。民豐縣各族干部群眾將涓涓援疆深情化為戰天斗地的強大力量,讓天津援疆精神的旗幟在“津民”兩地始終高高飄揚。

“感謝天津人民的深情厚誼,民豐人民一定會永記他們的恩情,我相信,有天津援疆人的不懈幫助,我們一定會戰勝疫情。”民豐縣人民醫院黨支部書記靳水玲激動地說。(陳宇鋒、古拉因木)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