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委召開南疆深度貧困縣市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座談會

發現問題 順藤摸瓜 倒查責任 提質增效

2020年04月03日12:3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4月2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委在阿克陶縣召開南疆深度貧困縣市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座談會,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楊鑫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印發了中央第六巡視組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以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調研反饋意見的整改方案、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17條措施,明確了整改落實“任務書”,列出了專項治理“操作表”。

會議指出,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做實政治監督,加強對各級黨委、政府及其職能部門落實整改主體責任情況的監督檢查,做到整改任務在哪裡、政治監督就跟進到哪裡,確保整改見到實效。

會議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在帶頭整改、監督整改過程中,緊盯貧困群眾增收目標、扶貧項目資金管理、“兩不愁三保障”、鞏固脫貧成果和干部作風等關鍵環節,發現問題、順藤摸瓜、倒查責任,通過責任落實推動扶貧領域專項治理提質增效。

會議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持續深化“三轉”,把工作重心聚焦到脫貧攻堅領域、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脫貧攻堅戰場、把優勢兵力集中到脫貧攻堅前沿,堅守職責定位、精准執紀問責、加強工作統籌,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這場重大戰役中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在脫貧攻堅收官之際交出一份優秀答卷。

會上,6個縣紀委監委負責同志和自治區紀委監委深化扶貧領域專項治理工作巡回指導督查組組長作了發言。(姜虎利)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