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4.05億元包裝產業園落戶新疆阜康市

2020年03月30日17:5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期新疆阜康市2020年一批新建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投資4.05億元的阜康市包裝產業園將於5月底建成投入使用,項目建成后將成為新疆最大的包裝產業園。

3月26日,在阜康市包裝產業園建設項目現場,大型機械和工人們正在各自的崗位上進行施工作業。阜康市包裝產業園位於阜康市蘇通小微創業園內,項目佔地250畝,總投資4.05億元,年內實現投資2億元,已招商引資入住企業14家。該項目屬於新建項目,受疫情防控影響,讓本該在1月和2月來到阜康辦手續的產業園項目負責人趙志勇犯了難。

趙志勇介紹:“在疫情防控期間,我們還在內地,心裡非常著急,要是沒有政府的幫助,我們的工期要推遲2至3個月,這2至3個月我們的經濟損失就會達到3000萬元至5000萬元。”

阜康市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為該項目開設審批“綠色通道”,並由駐企干部通過網絡、電話實施一對一服務,協調解決了項目審批手續、施工人員、原材料等問題,為項目順利推進贏得寶貴時間。

“在阜康市和駐企干部的協調下,我們的手續走的是‘綠色通道’,以前2至3個月的辦手續時間縮短到了1個月,我們的工期不僅沒有被耽誤,反而比原計劃提前了5至6天。”趙志勇說。

該項目預計5月底建成並投入運營,建成后將形成年產近10萬噸紙箱板、瓦楞紙、16000萬平方米紙箱、2500噸紙杯、紙碗及抽紙的紙制品包裝生產基地。能夠有效地帶動周邊,服務於社會生產發展,形成輻射全疆的紙制品加工基地。

“項目建成后,年產值在3億元左右,可以新增就業崗位1000多個,可以帶動紙箱、印刷、物流產業鏈的發展。”趙志勇說。

據了解,紙箱產業在新疆落戶已有7年時間,產品銷售新疆各地,遠銷周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阜康市包裝產業園包裝產業園項目採取“統一規劃,統一設計、統一建設、統一管理”的“四統一”理念進行運營,招商的14家企業涉及紙箱、印刷、高檔包裝、衛生材料等領域,目前是新疆包裝產業領域聚集企業最多、投資最大的產業集群。(郭剛 蔣雨琦)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