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民高速公路施工現場機器轟鳴

2020年03月25日11:1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若民高速公路施工現場機器轟鳴

24日,環塔裡木盆地高速的重要一環——G315線若羌—民豐高速公路正式復工。

當日上午,若民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施工現場,平地機、壓路機等機器轟鳴著平整出寬闊的路基。該標段的梁場、臨時建筑等也在緊鑼密鼓建設當中,一派忙碌景象。

“我們採用‘點對點’包車、包機及自駕的方式,快速組織管理人員和施工人員進場復工,后續還將不斷有人員從疆外返崗。”中鐵一局若民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項目部黨委書記黨江濤在電話中說,“時間緊任務重,我們制定詳細的年度施工計劃和月度施工計劃,確保工期節點落實到位。並組織原材料快速進場,確保施工材料跟得上。”

若民高速公路起點位於若羌縣,途經且末縣、兵團第二師37團38團,終點位於民豐縣,與G315線民豐至洛浦公路項目起點相接,線路全長530.2公裡。項目按照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為120公裡/小時,預計2021年底建成通車。

據悉,若民高速是環塔裡木盆地高速的重要一環,也是南疆地區與內地聯系的重要通道。隨著2019年7月G3012喀什(疏勒)至葉城至墨玉高速公路二期工程通車,高速公路已半包圍塔裡木盆地,再加上今年若民高速、烏魯木齊至尉犁高速公路復工建設,以及G315線民豐—洛浦一級公路、尉犁—兵團第二師35團、兵團第二師35團—若羌公路項目前期工作快速推進,環塔裡木盆地高速路網漸趨成型。(逯風暴)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