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天山隧道工程全力推進項目建設

2020年03月15日12:09  來源:新疆日報
 

11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東部在建最長公路隧道——G575線巴裡坤至哈密公路建設項目東天山隧道工程復工。

G575線項目全長超過11公裡,是自治區“57712”工程路網布局中“五橫七縱”“第五縱”的重要組成路段,它將G7京新高速、G30連霍高速及國道312線三條國家干線公路連通起來,項目建成后將成為我區東部地區重要的南北交通運輸大動脈。東天山隧道是G575線項目的控制性工程,也是項目施工的重點、難點。該項目土建二標承擔著東天山隧道出口段的施工任務,經過3年多建設,隧道已經掘進5100多米。

3月伊始,項目建設單位採取多種辦法,降低疫情對施工的影響,積極組織疆內外員工返崗、統籌生產物資,做好復工准備。

“我們採用點對點包機、包車幫助內地人員返崗,同時組織當地人員進場著手復工,並和鋼材、砂石料、水泥等供應商取得聯系,隨時可保障材料、物資供給。”G575線項目土建二標現場生產副經理張文武說。

受疫情影響,今年東天山隧道工程開始施工時間推遲了40余天,為了保証完成年內建設任務,項目建設單位計劃強力推進項目建設進度。“我們加大人員投入,每個班組增加1.5—2倍人員,同時建立激勵機制,在確保安全生產的前提下,調動員工生產積極性。”張文武說。(逯風暴 邢寶玉)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