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蘇市:強干部作風 助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11日16:3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在基層社區疫情防控人手緊、壓力大的情況下,阿克蘇市蘭干街道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盡最大努力把隊伍沉下去,街道、社區干部做到人到、心到、責任到、效果到,在社區疫情防控中強作風、做表率、當先鋒,用心做好“三員”助“疫” 情防控取得實效。

努力當好“守門員”。隨著返疆居民的增加,這給在蘭干轄區118個小區值守干部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對返疆人員的辨識力成為一大挑戰,同時還要做好居家觀察人員的測體溫和發熱病人篩查工作。負責值守小區干部任勞任怨、不辭辛苦、同心同德,扎實落實市委有關疫情管控的決策部署,甘當“守門員”,凝心聚力為疫情管控做貢獻。

努力當好“宣傳員”。黨有號召,社區就有行動。街道+社區285名干部,對小區做到嚴防死守,嚴防把病毒帶進小區裡。在值守期間,對2.6萬戶居民進行了2次摸排,積極宣傳發熱主動報告,勤消毒、測體溫、戴口罩、嚴禁人員聚集、不准聚餐等疫情管控的規定。

努力當好“服務員”。街道、社區調動轄區在職(退休)干部、復退軍人,黨、團員志願者,聯戶長共計1382名,共同參與疫情防控的阻擊戰,營造疫情管控“人人有責”氛圍。尤其在執行掃碼進出小區以來,熱心幫助為居民注冊,不厭其煩為大家引導掃碼服務,以此維護出入小區有序。同時熱情為有困難訴求的群眾提供幫助,為居家觀察群眾提供購買主副食品、生活用品、購買藥品,甚至倒垃圾等工作,激發群眾嚴格落實疫情管控舉措的積極性、主動性,共同筑起社區防疫的銅牆鐵壁。(劉凱峰)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