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出通知 新疆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2020年03月11日19:12  來源:天山網
 
原標題:自治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出通知 新疆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出通知,要求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鞏固成果、細化措施,全面恢復全疆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堅持全面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不動搖,決勝全面小康社會、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不動搖,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不動搖。

通知指出,當前,全疆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經濟社會發展加快全面步入正常軌道,要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前期工作基礎上進一步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實施精准防控,落實好外防輸入的各項防控措施。

通知要求,已全面恢復運營的市內公共交通和疆內客運班車、旅客列車、民航飛機,要切實做好及時消毒、通風等防護措施﹔酒店、商場、超市、商店、餐飲店、理發店、農貿市場等各類商業門點要合理安排營業時間,嚴格落實場所消毒、人員佩戴口罩等措施﹔各地各部門要繼續下大力氣推動人流、物流、資金流有序轉動,深入做好企業復工復產的指導服務工作,採取“點對點”運輸等多種方式幫助疆外員工盡快返崗,確保企業全面達產。

通知強調,全疆各級各部門要堅定信心不動搖,咬定目標不放鬆,隻爭朝夕、搶抓機遇、頑強奮斗,全力以赴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確保全疆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