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三、初三、中職學校畢業年級3月16日開學

2020年03月11日13:3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3月11日電 1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教育廳下發通知,對精准有序做好全疆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作出安排。通知指出,根據新疆疫情防控形勢,經科學研判,決定全疆各級各類學校實行錯峰錯時有序開學,全疆高三年級、初三年級、中職學校畢業年級定於2020年3月16日開學,其他學段隨后根據自治區總體工作安排有序開學,具體時間由自治區教育廳統一發布。

通知要求,全疆各級各類學校要嚴格落實屬地管理,組織好開學復課工作。要迅速做好開學前准備,徹底清理整頓校園環境,重點清理學校內外衛生死角,特別要對教室、食堂、宿舍等重要活動場所進行全面消毒﹔以縣(市、區)、高校為單位,一校一策,細化疫情防控方案,完善應急處置預案﹔科學組織教學管理,高三、初三和中職學校畢業年級作為首批開學復課年級,開學后對原有教學班級實行拆分小班教學,一個教室不得超過30名學生,班級與班級之間實行錯峰上課﹔除正常的復習備考等必須課程外,不組織聚集度高的體育、文化、藝術等活動,學生教師就餐實行分散分餐﹔點對點做好與首批開學的學生及家長的溝通工作,精准掌握學生情況,積極宣傳防控知識和教育教學安排。

通知要求,各級教育行政管理部門要在當地黨委和政府的領導下,按照開學方案科學組織、有效落實,確保開學工作安全精准有序。要協助學校組織調配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資,確保學校開學后師生疫情防控保護措施全部到位。開學后學校實行全封閉管理,任何與學校教務教學無關人員一律不得隨意進入學校。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