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支援湖北醫療隊總領隊劉鋒介紹東湖西方艙醫院救治情況

住院患者零死亡 醫護人員零感染 出院病人零復發

2020年03月10日22:4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3月10日電(陳新輝)10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第42場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浙江省、四川省、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支援湖北抗擊疫情工作情況。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支援湖北醫療隊總領隊、石河子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黨委書記劉鋒。楊濤 攝

發布會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支援湖北醫療隊總領隊、石河子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黨委書記劉鋒介紹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支援湖北的具體工作。

劉鋒介紹,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國家實現計劃單列,此次獨立組建支援湖北醫療隊,並承擔相應的救治任務。

2月4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支援湖北醫療隊從烏魯木齊出發。陳新輝 攝

“2月4日,兵團黨委響應黨中央的號召,不到兩個小時,快速選調107名兵團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隊員,當天醫護人員從不同地區迅速集結到烏魯木齊機場。2月4日晚上10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支援湖北醫療隊從烏魯木齊出發,於2月5日凌晨3點半抵達武漢。”劉鋒說,“醫療隊有26名隊員駕駛13輛緊急救援車,從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出發,兩天三夜長途奔襲3500公裡於7日中午在既定的時間抵達武漢。”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支援湖北醫療隊的緊急救援車輛依舊停在武漢東湖西方艙醫院外。楊濤 攝

劉鋒說,到達武漢后,兵團醫療隊迅速投入武漢東湖西方艙醫院救治患者的工作當中,嚴格按照應收盡收、應治盡治的工作原則,最大限度的收治病人,成立多學科診療小組,確定最優方案,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確保患者生命安全,促進患者康復。

據了解,兵團支援湖北醫療隊所在的武漢東西湖方艙醫院從2月7日正式接納輕型新冠肺炎患者,3月8日休艙。一個月來,醫院共收治患者1760余例,治愈患者868名。

3月8日,武漢東西湖方艙醫院休艙。楊濤 攝

劉鋒介紹,在這所開放床位多、收治患者多、運轉效率高的臨時性醫院運行一個月以來,實現了住院患者零死亡、艙內醫護人員零感染、出院病人零復發,真正打造了生命之艙、安全之艙、和諧之艙。

在談到兵團支援湖北醫療隊的特點時,劉鋒說,兵團傳承紅色基因,有軍的屬性,兵的能力,具有極強組織動員能力,兵團醫療隊快速組隊,快速集結,快速拉動,快速在第一時間投入工作,展現了兵團的特殊優勢。在工作中,隊員們攻堅克難、團結協作,展現了良好兵團精神。

醫務人員檢查空艙。楊濤 攝

劉鋒說,兵團醫療隊是帶著兵團黨委的重托和兵團324.8萬兒女情誼而來。兵團與湖北情誼源遠流長,自兵團成立以來,一批又一批荊楚兒女對兵團的發展建設做出了重要貢獻。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湖北對口支援兵團,特別是兵團第五師雙河市,大力支援兵團建設,兵團兒女深懷感激。下一步將圍繞目標任務,堅決打贏武漢保衛戰。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