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建設1萬公裡農村公路

2020年03月10日11:0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今年我區建設1萬公裡農村公路

“今年新疆計劃新建、改建農村公路1萬公裡,持續鞏固、優化農牧民交通出行環境。”8日,自治區交通運輸廳農村公路管理處處長葉濤說。

去年,新疆完成投資81.05億元、新建改建農村公路1.5萬余公裡,所有鄉鎮和具備條件的建制村全部通了硬化路和客車,提前一年完成了交通脫貧攻堅托底性任務,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奠定了堅實的交通基礎。

“以前村裡都是土路,坑坑窪窪不好走,蘋果拉不出去,很多都爛在了地裡。”阿克蘇市依干其鄉綠水村村民夏米西卡麥爾·托合提說,“如今,商販的車可以直接開到地頭,一年能多掙1萬多元。”

“今年全市計劃新建改建農村公路260余公裡,目前施工人員和設備正陸續到位,預計3月20日左右各項目可實現開復工。”阿克蘇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史繼新說。

葉濤說,今年新疆在確保完成深度貧困地區交通扶貧任務的前提下,逐步加大對有扶貧任務的非貧困縣支持力度,並因地制宜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向更多“進村入戶”項目傾斜,完成1200公裡國有林場道路、347公裡資源路、旅游路、產業路以及200公裡窄路基路面拓寬等項目建設。

據悉,截至2019年,新疆農村公路通車總裡程累計達13.31萬公裡(不含兵團),900多萬農牧民受益,有效打開了貧困地區脫貧致富的通道。(逯風暴)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