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瑪依市烏爾禾區:全力落實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 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9日20:4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之前就在新聞上看到這項政策,沒想到這麼快就落實下來了。這筆錢對於我們中小企業來說太重要、太及時了。”新疆順運和物流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李存說。據悉,新疆順運和物流有限責任公司有近500名員工,每個月繳納社保都是一筆不小的數目,此次減免社保和發放穩崗補貼,為企業復工復產減輕了不少成本壓力。

新疆順運和物流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李存口中所說的這項政策是指國家疫情期間社保最新政策——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而這項政策能如此快速的落實落地,得益於新疆克拉瑪依市烏爾禾區區委、區政府對企業復工復產工作的高度重視,千方百計地減輕疫情對企業造成的影響,推動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為了這項政策的快速落地,烏爾禾區人社局早在幾天前就對轄區企業摸排和社保政策宣傳講解工作進行了安排。共摸排出符合條件的企業62家,確保了底數清、情況明,為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的落地作好了准備﹔通過釘釘企業群或電話專線向企業負責人和經管員宣傳國家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在保証宣傳全覆蓋的同時,手機24小時保持開機,隨時解答企業或個人有關社保新政策的咨詢。

“萬事俱備,隻欠東風”。3月6日下午,烏爾禾區社保工作人員王珍接到通知:“明天上午下班前,2月份企業社保繳費必須完成﹔下午7點前,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業務必須完成。”烏爾禾區人社局一下子忙碌起來了,全體人員按照既定分工,各司所職,馬不解鞍,通力協作,用時不到7小時,提前完成了企業社保繳費和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業務工作。此外,還提前溝通申請了周轉金,確保失業穩崗返還上報及時、發放及時。

據了解,本次征收2月份企業社保繳費,涉及企業62家,繳納金額180.3萬元,共減免158萬元﹔失業保險穩崗補貼符合返還條件企業66家,共計返還45.57萬元。切實為烏爾禾區企業復工復產注入了一劑“強心劑”,極大增強了轄區企業渡過疫情特殊期的信心,使社會持續恢復造血能力,進而為烏爾禾區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增添力量。(關祥利)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