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遠隔萬裡的培訓會診,為杭阿醫療援疆架起空中橋梁

2020年03月09日20:3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阿克蘇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始終牽挂在杭州援疆干部人才的心上。3月3日下午,在杭州市援疆指揮部的籌劃安排下,一場跨越萬裡的遠程培訓在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遠程會診中心舉行。

培訓會上,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感染科主任金潔通過遠程會診系統,為阿克蘇市人民醫院的醫生們詳細解讀了第六版新冠病毒感染肺炎診療方案,梳理了重點,並分析了與第五版的不同之處及原因。金潔主任還結合自己參與新冠疫情防控實踐,分享了病例確診、治療過程中的經驗,與會的阿克蘇市人民醫院醫生們受益匪淺。

遠程培訓結束后,阿克蘇市人民醫院通過遠程會診系統連線杭州市人民醫院,共同會診了一名病患。在了解病人各項指標和看完CT后,金潔主任對患者病症作出判斷,並對開具藥方提出了針對性的建議。

“這個形式非常好,通過遠程平台,杭阿兩地即使相隔萬裡,我們也能獲得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的技術支持。”阿克蘇市人民醫院醫務科長高健參加了本次遠程培訓,受益良多。他說,希望兩地更好地利用這個遠程平台,加強業務交流,進一步提升阿克蘇市人民醫院醫生的能力水平。

據了解,2017年在杭州市援疆指揮部的牽線搭橋下,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和阿克蘇市人民醫院搭建起了遠程醫療會診平台。僅2019年,像這樣的遠程培訓診療在兩院間已舉行了38次。(浙江援疆)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