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開學 如期開課 38名浙江援疆教授在線忙授課

2020年03月09日20:2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月27日,浙江師范大學LED芯片研發中心副主任、教授方允樟在網絡直播課堂與新疆理工學院能源化工學院的同學們准時見面,開始一堂精彩的網課。同時,其余37名浙江援疆教授也正在網上課堂忙碌著,全面參與新疆理工學院在線課堂建設,這些平均年齡超過50歲的教授正以這種特殊方式投身戰“疫”一線。

筆者了解到,為支持新疆大學科技學院阿克蘇校區轉設“新疆理工學院”教學工作,2018年3月,方允樟和浙江高校的其他37名教授、副教授離開家鄉,開始擔起實地教學責任。近期,受疫情影響學校不能開課,38名援疆教授克服高齡、網絡卡頓等困難,主動學習網上直播技能,開始了網上授課工作。

教授們有的採用釘釘視頻,有的借助中國大學MOOC(慕課)課程,有的通過超星、學堂在線等學習平台,還有的綜合運用MOOC+學堂在線+微信+QQ群等,十八般武藝全部使出,目的是為了上好每一堂在線課。方允樟介紹,授課開始階段,由於學生數量多,加入課堂時間不一,可能會出現一定的問題,如個別同學加不上,聲音和PPT不協調。但隨著授課的有序進行,授課效果得到不斷改善,保証了授課任務的完成,達到預期授課目標。

據了解,自2月24日起,浙江38名教授承擔新疆理工學院的63個班級的70多門課啟動了在線授課。(浙江援疆)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