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全國在昌吉回族自治州調研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工作時強調

堅決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細落地
不斷鞏固拓展好勢頭奮力奪取雙勝利

2020年03月09日11:2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決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細落地 不斷鞏固拓展好勢頭奮力奪取雙勝利

3月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來到昌吉回族自治州,深入企業生產車間、農村田間地頭等,調研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工作。圖為陳全國在昌吉市佃壩鎮土梁村育苗基地的溫室大棚內與基層干部和村民親切交談,關心地詢問生產周期、成本收益情況。崔志堅 攝

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來到昌吉回族自治州,深入企業生產車間、農村田間地頭等,調研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鞏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良好勢頭,盡快全面步入正常軌道,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昌吉溢達紡織有限公司2月10日復工復產以來,產能已恢復80%以上。紡紗車間內,機器轟鳴,工人們正在有序作業。陳全國走進車間,詳細了解企業復工復產和員工返崗后個人防護等情況。他指出,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繼續加強“點對點”運輸等方式有序組織人員返崗,切實解決企業生產經營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推動企業盡快全面達產。

昌吉市環衛務工人員管理中心有不少來自南疆的建檔立卡貧困戶,陳全國同大家親切交流,詳細詢問工作和生活情況,勉勵他們用勤勞雙手創造美好生活。他指出,要在企業復工復產、重大項目建設等方面優先組織和使用貧困勞動力,精准對接、加強培訓、做好服務,讓貧困人口持續增收。

昌吉市佃壩鎮土梁村育苗基地的溫室大棚內,西紅柿、黃瓜、韭菜等蔬菜秧苗長勢喜人。村民們正忙碌地進行穴盤育苗和田間管理。陳全國走進大棚,與基層干部和村民親切交談,關心地詢問生產周期、成本收益情況。他說,要因地制宜發展好設施農業,持續帶動農民增收,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

陳全國在調研中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准確分析把握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咬定全年目標任務不動搖,全面做好“六穩”工作,更加有效應對疫情影響,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疫情防控要慎終如始,繼續嚴格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做到對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著力防范外部輸入性風險,嚴格源頭、入口和落地管理,強化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點單位防控,深入細致做好來疆返疆人員健康防護,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復工復產要加快推進,加強分類指導,細化政策配套,推動產業鏈各環節協同復工復產,維護供應鏈穩定和產業鏈安全,切實提高復工復產的整體效益和水平﹔做細做好服務行業復工復產,積極培育升級消費新業態,著力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嚴防疫情在復工復產過程中擴散﹔加大重大項目和重點工程建設推進力度,努力擴大有效投資﹔強化惠企政策落實,提供優質高效服務,努力降低疫情影響,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實現可持續發展。民生改善要持續用力,抓好“菜籃子”“米袋子”,做好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加大關心幫扶力度,強化城鄉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堅持減負、穩崗、擴就業“三管齊下”,實施好就業優先政策,千方百計穩存量、拓增量﹔保持脫貧攻堅政策穩定連續,不斷鞏固拓展脫貧成果。春耕備耕要不誤農時,全面組織春季農業生產,落實強農惠農助農政策,推動農資企業全面復工復產和農資調配供應,推進農業技術下鄉和現代農業基礎設施建設,調動農民生產積極性,為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奠定堅實基礎。社會穩定要常抓不懈,堅定不移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打好組合拳,標本兼治、綜合施策,加強社會面管控,毫不放鬆抓好維護穩定各項工作,保持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創造良好條件。(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