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警李小龍:抗擊疫情的“領頭雁” 防控疫情的“排頭兵”

2020年03月06日12:5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醫生、護士、軍人、警察等群體一直奮戰在抗擊疫情、防控疫情的第一線。新疆洛浦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教導員李小龍就是他們中的一員。堅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洛浦人民筑起抗擊疫情的一道安全防線。

接到通知,立即開始防疫工作

大年三十,當人們都沉浸在闔家歡樂喜悅中時,李小龍接到了上級要求立即投入防控疫情的一級響應通知,挂斷電話后,立即組織大隊全體人員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動員會。

與此同時第一時間啟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戰時模式,設置4個疫情檢查點,組建3組開道護送車隊,實行24小時研判。

為有效防控疫情,確保轄區群眾的生命安全,他帶領著隊伍義無反顧的沖向防疫戰斗的最前線,堅守在洛浦縣的門戶道班檢查站和喀蘇橋檢查站,主動請纓負責最危險的外來車隊、特殊車輛和需隔離人員的護送工作。

防控檢查服務群眾,服務人民

從策勒縣交界處將車隊護送至道班檢查站,等車輛消毒、人員體溫檢查登記完畢后,再重新出發護送至和田市,有時,甚至到更遠的墨玉縣,然后他在掉頭回到洛浦縣交界處,等待護送下一趟車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這是他每天都要做的工作。

24小時待命,不分晝夜,每天80公裡來回跑35趟。他不辭辛苦,不計個人得失,踐行著人民公安的責任與擔當。

此次疫情事發突然,道路管控也是臨時通知的,時間緊,任務急,要求高,這給護送工作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和壓力。

在這種特殊情況下,他明白檢查工作就是服務工作,隻有做好服務才能贏得老百姓的掌聲。於是耐心的與老百姓交談,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為困難群眾送水送面,幫助排解群眾的煩躁情緒。

舍小家為大家,和其他干部守望相助全力防控

“爸爸,你什麼時候來接我時?”看看兒子每次在視頻裡奶聲奶氣的問到這句話時,他都心如刀割,默默流淚。

李小龍全天24小時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隻能偶爾在閑暇之余通過視頻看看遠在哈密的妻子與孩子,本來年前說好請假去接兒子來這邊過年的,但因為突發其來的疫情給耽擱了。疫情當前,隻能選擇舍小家顧大家。他堅信總有疫情被打敗的一天。

自疫情發生以來,李小龍從干部們眼中的教導員變成干部們心中的老大哥。他像關心和囑托自己的家人一樣囑咐每一名干部做好防護、保暖工作。

他自行籌集口罩600隻第一時間發放給大隊工作人員,聯系洛浦縣愛心人士為交警大隊內部、檢查站捐贈方便面200箱,礦泉水500瓶,馕200個。

在疫情防控期間,他不僅幫助解決了干部們生活的實際困難,在精神方面他也不停的為干部加油打氣,進行心理疏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李小龍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沖鋒在前沿第一線,踐行著人民公安的責任與擔當,他是防控疫情中的楷模,也是人們學習的榜樣。(陳夢亭)

(責編:薩妮婭、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