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阜康市:兒在一線援武漢 爹在后方志願保平安

2020年03月04日12:4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援鄂第13天,我們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穿著防護服、戴著口罩,樓上樓下、屋裡屋外,片刻都不敢停下來,汗水順著護目鏡往下滑,把人憋得喘不過氣來。可是我們不能離開病區去休息,病房裡有那麼多人在等著我們去換藥、發飯、做測量。我相信,隻要我們在他們身邊,他們就能多一些平靜,多一份希望。”支援武漢的第三批醫療隊員段培娟在自己的戰“疫”日記裡這樣寫道。

段培娟,女,今年33歲,是新疆阜康市人,是阿勒泰949醫院的一名現役軍人。疫情爆發后,作為醫院護理部主任,她第一個報名支援武漢,帶隊949醫院的志願者,成為了新疆支援武漢第三批醫療隊的成員,並於2月13日趕往武漢一線。他們進入武漢泰康同濟醫院,也是繼火神山醫院后,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進駐的又一個醫院,是一所正在建設的骨科醫院,醫院門診樓被改造為方艙醫院。她們進入后,結合醫院現有條件,在院內開設臨床病區,設置感染控制、檢驗、特診、放射診斷、藥械、消毒供應、信息、醫學工程等輔助科室。配藥、換藥、打針、護理……醫護人員的雙手每天不厭其煩地做著每一項工作。同時他們還要給病人送飯、與病人談心,給病人做心理疏導。

段培娟講到,有一天晚上接班后,她正在忙著准備藥品,一位老爺爺焦急地過來說有人給他送藥來了,那是他今晚必須吃的藥。這位老爺爺有心臟病,如果藥物間斷就會影響他的治療,她趕緊告訴他:“老爺爺您放心,東西丟不了,有我在您今晚肯定能吃上藥。”剛剛還很急躁的老爺爺,情緒一下平復了很多。忙完手頭的工作,段培娟急匆匆來到泰康醫院西門,看到患者的物品時她愣住了,不光有藥,還有牛奶、雞蛋和其他兩個患者的物品,足足有一大箱子。保安讓她找個男同志來拿,她想醫生都在處理患者,病區的護士都在忙治療,便把患者的物資重新整理了一下,用力抱起來,走一段就靠在邊上休息一會,汗水從護目鏡和防護服裡不停地往下流,護目鏡花的都快看不清路了。但是當她把藥和物品送到老人手裡,看到老人那激動的笑容時,她的辛苦全部化為了自豪。

作為949醫院的帶隊,段培娟還時刻關心著同行隊員的健康和安全,她說:“是我把她們帶出來的,完成任務后,我要把他們安全的帶回去!”

“女兒去支援武漢了,我也不能給她拖后腿,小區裡我力所能及的事就干一點。”段培娟遠在千裡的父親段玉新說。段玉新今年57歲,家住新疆阜康市阜新街道陽光花園小區,因為心臟手術待業在家,疫情發生后,他毅然到社區報名加入了志願者隊伍,他負責本樓棟居民的服務,幫忙買水、買電、買生活用品,還逐戶宣傳疫情防護知識。阜新街道的主要領導去看望他時,詢問是否有什麼困難需要街道社區協調解決,他說:“社區干部做的很好,也很辛苦,我沒有什麼需要解決的。”

就是這樣一對父女,他們把自己的全身心都投入到了疫情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來,不求回報,隻願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匯聚起一同抗擊疫情的洪荒之力,最終迎來春暖花開。(賈曉娟)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