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復工復產建議征集①不要讓“等”成為復工復產的“絆腳石”

2020年03月04日00:1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受“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委托,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近日開通了監督舉報功能,收集防控疫情、復工復產中出現的矛盾問題、改進建議。近期,新疆網友通過《領導留言板》不斷反映當地復工難的頭疼事。

“社區未曾確認好是否已批准放行就隨口讓我們訂返程票,因退票產生的損失誰又來承擔?火車票加機票兩人加在一起的退票費用就高達1600。”3月1日一名從天津回奎屯市的網友給奎屯市委書記留言反映,社區辦事拖沓,回天津復工受阻。

該網友留言說,他是一名從天津回到奎屯居民,2月26日和朋友一起給社區交了復工証明及文件,與社區溝通后購買了3月1日烏魯木齊到北京的火車票,並把購票信息反饋到社區,2月29日凌晨社區工作人員說街道辦批不下來了,建議購買機票回天津或轉車回天津,於是他們購買了3月2號直飛天津的機票,2月29日上午社區回復說飛天津的也不讓走了,讓他等通知。

獲知問題后,奎屯市委書記迅速回應:已將該網友情況轉至社區核查處置,請與社區工作人員保持聯系。目前該網友的問題已得到解決。【詳細】

“我父親為蜜蜂養殖業從業者,目前在石河子市已經居家隔離超過一個月,無流行病接觸史,請求復工。但城市之間封鎖嚴重,物資不能流通,他從事的蜜蜂養殖業遭遇毀滅性打擊。”一位石河子的網友在《領導留言板》反映復工難的問題,“3月1日農業部已經發了文件要求地方政府積極安排養殖業復工,但是我爸打了一圈電話,各部門不斷推諉,至今無法開出一張通行証前往蜜蜂越冬所在地吐魯番市,眼見即將血本無歸,請求政府統籌安排復工事宜!”【詳細】

一位從浙江到石河子開辦企業的網友3月1日在《領導留言板》留言說:“我是一家紡織企業的法人,公司有員工120余人,外地員工佔40%且基本都是公司中高層、技術股干、一線師傅,很多人的崗位疆內人員不可替代。按八師現有政策我公司疆外人員返回全部集中賓館隔離,最早也要等到3月15日返回公司投入生產,公司要承擔期間的員工工資,壓力巨大。”該網友建議:新疆能不能參照浙江模式,企業可封閉式集中管理進行生產活動。望各級政府急人民所急放開政策,幫助企業真復工。【詳細】

“疆內各地人員將可以回到自己生活的地方上班了,據了解,各個縣市都在做外地進入人員的隔離安排工作,這樣肯定會出現在其他縣市已完成隔離的人員,回流后再次被隔離。”2月29日,一位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各地政府應建立人員隔離情況的互通機制,各地成效再利用,不重復隔離。”【詳細】

千條萬條,不抓落實都是白條。防疫情是一場硬仗,抓復工復產、經濟社會發展也有不少硬骨頭要啃。千難萬難,隻要干起來,辦法總比困難多。各地有沒有沉下心來扑下身子,推動各項措施有效落地?復工復產,您有哪些建議、遇到什麼困難、需要什麼幫助﹔政府部門有沒有“不作為、假作為、亂作為”,您有哪些問題線索?歡迎留言。(陳新輝)

具體怎麼操作?

1、人民網PC及手機端:

打開該鏈接,直接注冊留言。

http://leaders.people.com.cn/BIG5/178291/218130/431617/index.html

2、《領導留言板》APP端:

掃描下載人民網《領導留言板》APP進入“戰疫情 抓復產”專題留言。

3、微信公眾號:

關注人民網微信公眾號(people_rmw)、《領導留言板》微信公眾號(dfldlyb),點擊“抓復產”按鈕進入留言。

4、小程序:

微信搜索《領導留言板》小程序,點擊“戰疫情、抓復產”專題,進入留言。

【相關閱讀】

復工復產建議舉報征集①這些地方社區管理存在“進門難”

復工復產,遇到政府部門“不作為、假作為、亂作為”咋辦?

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委托人民網接收“復工復產”問題監督舉報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