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工作指導組向新疆反饋意見

2020年03月01日10:5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工作指導組向自治區反饋意見

2月28日,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工作指導組向新疆反饋意見。指導組組長王雪濤出席會議並反饋指導意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李鵬新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王雪濤對新疆疫情防控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自治區黨委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結合新疆實際提出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兵地一體、企地一體,黨政軍警兵民協調聯動,聯防聯控、群防群治,以出色的應對能力、組織動員能力、貫徹執行能力,推進各項舉措落細落實落地,新疆疫情得到初步遏制,疫情防控工作階段性成效顯著。

王雪濤對下一步新疆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議。他說,必須保持清醒,絲毫不能懈怠放鬆,既要保障復工復產有序推進,統籌經濟社會發展,又要防止疫情反彈。要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壓實相關部門主體責任,落實好國務院有關防控方案或技術指南。繼續做好來疆返疆人員篩查和健康監測,強化日常監測,加強預檢分診、發熱門診和首診醫生責任制度,細化實化各項防控措施,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李鵬新表示,衷心感謝指導組給予新疆和兵團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關心幫助。我們將認真抓好指導組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上來,咬緊牙關,連續作戰。要科學把握形勢任務,堅決克服鬆懈麻痺思想、鬆勁厭戰情緒,不獲全勝絕不收兵。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落實落細各項舉措,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穩妥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嚴格落實防控指南,有序組織員工返疆,強化政策扶持,及時解決困難,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全力做好脫貧攻堅工作,堅決如期完成目標任務。不誤農時,認真抓好春耕備耕工作。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進生活必需品保供、困難群眾救助、群眾基本就醫等工作。認真落實關心關愛醫務人員政策措施,保障醫務人員權益。有序組織機關事業單位干部職工返疆。做好防控期間學校工作,科學有序安排線上教學。深入做好宣傳教育引導,更好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加強黨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領導,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文等自治區領導,國務院第三十工作指導組專家、成員出席匯報會。(趙志芸)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