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縣:寫給共赴戰“疫”前線父母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29日16:2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作為你們的女兒,亦作為一名即將參加高考的學生,努力備考便是我最好的戰‘疫’宣言……”17歲的古麗娜·革命別克已經近一個月沒見過父母了。其父親是警察,母親是醫生,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他們奮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家中隻留下年邁的母親和孩子。

親愛的爸爸媽媽:

春節之際,庚子之春,本是一個闔家歡樂的好時節,但新冠肺炎疫情劃破了這份寧靜。作為醫警人員,你們接到命令后便立即前往疫情一線開展工作,家裡隻剩下姥姥、妹妹和我三個人。從記事起,你們給我的印象就是特別忙,真希望你們能多一點時間來陪伴我的成長。

疫情發生以來,我們隻能通過電話視頻聯系,每當看到你們臉頰上被口罩勒出的印痕,看到你們穿著嚴密的防護服加班到深夜,感動之余更是心疼。在我看來,你們的浪漫,就是沖鋒在一線路上的相互陪伴,是繁忙疲憊后的相互支持。小小家庭的幸福,是全家人的互相理解和支持,你們為萬千家庭帶來了希望的光輝,我感到很自豪。

“英雄,不過就是普通人擁有一顆強大的心……”我眼中的你們便是如此,你們堅守在戰“疫”前線,成為最美的“逆行者”,你們讓我學會了堅定目標,就要勇往直前,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件小事。我堅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這場戰“疫”一定會取得最后的勝利。

作為你們的女兒,也是一名即將參加高考的學生,努力備考便是我最好的戰“疫”宣言。通過這次疫情,你們給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堅定了我立志學醫的信念。我想成為像媽媽一樣醫術精湛的醫生,像爸爸一樣堅強勇敢。未來,我會更加努力學習,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隻願你們能夠早日平安回家。待疫情結束,讓我們一家人攜手去武漢共賞櫻花滿樹、爛漫芳華的美景。

 女兒:古麗娜·革命別克

2020年2月22日

 

(責編:許珠珠、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