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CCU男護士馳援武漢的“滿月”日記

2020年02月29日18:5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時間:2020年2月28日

地點: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

記錄者:新疆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CCU護士 陳志苑

今早起來,陽光明媚,空氣中混合著泥土的味道,醫院周邊各種不知名的小花競相開放,武漢的春天來了!我們來武漢也一個月了。

陳志苑和喬護士合影。

我們醫療隊是以混編模式和東院原有科室的人員一起開展工作,工作中大家相互學習,精心看護著每一個病人。重症組收治的是全院病情最重的患者,病人好轉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18床左女士1月31日入院時病情危重,氧飽和度隻有百分之五十,無創呼吸機輔助呼吸,經過十一天的精心治療和護理,轉危為安。2月11日她轉到普通病房,聽說這幾天就可以出院了,看來我們的諾言就要實現了:一起和她的孩子去武漢大學看櫻花。

16床陳先生,前天可以下床適當活動了,在我們的攙扶下,他就像剛開始學步的孩子,一步一步地努力練習。他是家裡的頂梁柱,病情反復變化,兩次插管。他的笑容多了,話也多了,和我們聊曾經在新疆工作的故事,“等一切好了,我要專門去看看你們,到時咱們一起喝酒吃肉。”

4床喬護士是東院重症科的一名護士,前天出院回家了,我們都很高興,她說:“休整完我還要和你們並肩戰斗!”

喬護士在護理病人時被感染,住進隔離病房,被疾病折磨的很痛苦,可每次我們去護理她時,她總是說:“我可以,你們休息一會。”她是最能理解我們的。

17床的彭先生,我會一直記住你。我們盡力了,但沒能留住你。昨天你愛人發來微信說:“雖然彭走了,但對全體醫護的謝意還是要表達,醫者仁心、全力以赴、勇往直前,通過你們的努力,我們感受到了,謝謝!願災難快點過去,願天堂沒有傷痛!”感謝家屬的理解。

我和伙伴們,每天都穿著厚厚的防護服,看護著重症監護室的每一個病人,給插管病人上呼吸機、人工肝、吸痰、抽血氣、輸血、喂飯、翻身……換完班每個人都筋疲力盡,但我們依舊會露出笑容,我們堅信一定會打敗疫魔!(陳新輝整理 圖由本人提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