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萬裡共戰疫 京和攜手同攻堅

2020年02月29日14:4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籌集急需防護用品,全力支持新疆和田地區一市三縣和兵團第十四師的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同時,加強援疆選派人員跟蹤管理,採用多種形式強化援疆業務知識培訓,嚴格執行防控措施,做好隨時赴疆准備。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的要求,加強統籌協調,推進年度援疆項目計劃審批和相關籌備工作,確保年度援疆項目早實施、早峻工、早發揮效益,更好地助力受援地全面完成脫貧攻堅目標。

圖為北京援疆干部主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北京援疆指揮部供圖

指揮部黨委主動履職,扎實做好援疆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時間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9個專門工作組,明確負責人及職責任務,建立溝通聯絡分組包干,確保干部人才動態 “底數清、情況明”,工作安排“部署快、反饋快”。

圖為北京市各區縣協調物資助力受援地疫情防控。北京援疆指揮部供圖

同時,積極動員后方力量,協調物資助力受援地疫情防控。北京市平谷區、朝陽區、海澱區、大興區向和田地區捐贈KN90口罩6000個,一次性醫用口罩44000個,玻璃水銀溫度計500支,消毒液1500升,含氯消毒片80000片,現金10000元。向兵團第十四師捐贈心肺復蘇儀、醫用面罩等價值37.7萬元的防疫物資。

圖為北京市大興區為受援地愛心捐贈物資。北京援疆指揮部供圖

指揮部認真謀劃年度工作,結合實際調整完善全年工作思路、措施和重點任務,提前做好進疆返疆准備。及時了解受援地疫情總體情況,認真分析疫情對扶貧支援工作的影響,研究推進扶貧工作的下步舉措。指揮部要求相關部室負責人,按照職責分工即刻履職,抓緊時間開展工作。2月14日,北京市朝陽區與和田市墨玉縣召開電視電話會議,研究部署2020年“攜手奔小康”工作,朝陽區委區政府、墨玉縣委以及指揮部主要領導參加。朝陽區表示,將通過優選援疆干部人才、做好資金項目安排、加大結對幫扶力度、提高就業扶貧成效、推動特色農產品進京銷售等5個方面全力助推墨玉縣精准脫貧。

圖為北京援疆教師通過網絡為和田地區高三學生授課。北京援疆指揮部供圖

北京援疆教師認真落實“停課不停學”要求,搭起網上授課橋梁。和田地區一中、兵團第十四師224團中學援疆老師綜合運用電話、微信等多種技術手段,克服京和兩地時差影響開展高三網絡觀課輔導,助力高考復習工作,獲得學校師生好評。

 

圖為北京援疆醫生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北京援疆指揮部供圖

廣大援疆干部也主動請戰,主動投身援派單位和首都疫情防控工作。40余名在京的援疆醫生積極投身醫療保障工作,堅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40多名黨政干部認真落實黨員回社區報到制度,直接參與派出單位或所在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通過張貼宣傳材料,派排查重點人群,對進出社區人員消毒、測量體溫等方式,為最大限度防止首都疫情擴散站好最后一班崗。(許珠珠)

(責編:許珠珠、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