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陳全國主持

2020年02月27日21:38  來源:天山網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陳全國主持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安排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把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抓緊抓實抓細抓落地

陳全國主持會議

2月27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全國春季農業生產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安排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全國主持會議。

響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大黨員的號召,陳全國、雪克來提 ·扎克爾、肖開提 ·依明、努爾蘭 ·阿不都滿金、孫金龍、李鵬新、徐海榮、艾爾肯 ·吐尼亞孜、王君正、田文、沙爾合提 ·阿汗、楊鑫、張春林等同志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會議指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一手抓防控疫情不鬆懈、一手抓改革發展穩定不鬆勁,再接再厲、持續作戰,確保兩手抓、兩不誤、雙勝利。

一是思想認識要高度統一。既要看到全國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恢復,又要高度重視疫情反彈風險,准確把握黨中央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科學判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必勝信心決心,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咬緊牙關、一鼓作氣,繃緊加強疫情防控這根弦,抓緊抓實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二是疫情防控要科學精准。堅持分區分級精准防控,針對不同區域情況完善差異化防控策略,精准做好社區、村組以及重點場所、重點行業、重點領域防控工作﹔加強特殊場所和重點人群防護,對養老、救助、兒童福利、精神衛生醫療等機構實施更嚴格的管理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直接接觸醫用廢棄物人員、密閉空間服務人員等人群的防護﹔堅持中西醫結合救治患者,增強臨床治療精准性、有效性﹔不折不扣落實保護關心愛護好醫務人員的各項措施,確保他們持續健康投入抗疫斗爭。

三是復工復產要精准穩妥。堅定不移落實新發展理念,加強經濟運行調度,扎實做好“六穩”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響﹔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主動謀劃、靠前服務,用好網上辦公審批等渠道,提高復工復產服務便利度﹔落實各項惠企政策,及時解決復工復產中的困難,幫助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提振信心、渡過難關﹔壓緊壓實機關企事業單位主體責任,規范工作流程、落實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在復工復產過程中擴散。

四是脫貧攻堅要如期完成。緊扣“兩不愁三保障”,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困難群體,加大項目資金和幫扶資源傾斜力度,扎實開展挂牌督戰,健全完善防止返貧監測預警機制,多措並舉推動扶貧企業、扶貧車間復工復產,幫助貧困勞動力有序返崗。

五是民生保障要加大力度。密切關注疫情對民生領域的影響,全面落實各項惠民政策,嚴格落實“米袋子”“菜籃子”負責制,強化穩就業舉措,加快補齊衛生防疫、社區服務等方面短板,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導,強化對困難群眾的兜底保障,切實解決好群眾所急所憂所思所盼。

六是春耕備耕要不誤農時。全力組織春耕生產,加強指導服務,落實支持政策,抓好農業生產物資生產調運供應,抓住關鍵、疏通堵點,做好病虫害和動物疾病防控,加大防災減災工作力度,確保農業生產平穩發展。

七是社會大局要確保穩定。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綜合施策、打組合拳,依法推進疫情防控、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及時化解苗頭性、趨勢性問題,嚴厲打擊涉疫違法犯罪,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營造良好環境。

八是工作作風要持續轉變。加強黨的領導,堅持黨政軍警兵民協調聯動,壓實各級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充分發揮好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和廣大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統籌兼顧、“彈好鋼琴”,學會辯証法、用好方法論,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有針對性開展工作﹔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加強監督檢查,樹立良好導向,推動工作落實,努力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這場大考中,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姚彤 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