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長王喜艷介紹開展重症救治工作情況

疆鄂一家親 新疆醫療隊“回家”共抗疫情

2020年02月26日23:2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26日電(陳新輝)2月25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新聞發布會,新疆、西安、四川等多支援湖北醫療隊分別介紹了各自在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開展重症救治工作情況。

在新聞發布會上,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長、新疆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院長王喜艷介紹,新疆分四批共派出399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他所在的新疆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來自於新疆醫科大學的六所附屬醫院,包括危重組專家12名,專業護士48名,重症組24名醫師,護士45名,院感組5名,於1月28日到達武漢,馳援的醫院是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他們也是第一個到達該院的馳援醫療隊。

為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新疆醫療隊成立臨時黨支部,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與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採取一體化工作模式,發揮醫院專科特長,優勢互補,攜手並進,高效有序開展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王喜艷介紹,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專門選派五名資深中醫專家,親臨一線,辨証施治,一人一方,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取得較好的療效。另外,他們還帶來了特色中藥,醫療隊與東院共同設計進行臨床研究,現已進入臨床應用。醫療隊抵漢后,武大人民醫院在醫療隊的工作和生活上給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幫助,同時來自新疆的四支醫療隊在武漢還受到了新疆相關政府部門和企業的關心厚愛,在此,一並表示謝意!

“一是‘感恩’,二是‘回家’。”王喜艷在談到這次帶隊出征武漢的感受時說, 多年來湖北省、湖北人民與其他省市一直無私對口支持和幫助新疆發展建設,取得了實實在在成效,新疆各族人民充滿感激。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作為對口支援新疆醫科大學第五附屬醫院的醫療援疆單位之一,在以往的工作過程中彼此結下了深厚友誼和情感,本身就是一家人,與其說帶隊支援武漢,不如說帶隊回家共同抗擊疫情。

王喜艷說:“正因如此,我們與武大人民醫院東院融為一體,確保了按上級指令於1月30日開放了26個病區和單元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更為10天后各兄弟醫療隊進入開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礎。”

目前,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仍與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在一起,共同負責7個病區和2個ICU單元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病亡率已經大幅下降。截至25日,參與救治治愈出院病例46例。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