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十歲兒子的信:等你回來,我用零花錢請你們吃烤肉

2020年02月24日22:0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十歲的劉梓棟寫給戰“疫”一線爸爸的一封信,他的爸爸是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兵團)隊員、石河子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腎病科的醫生,目前在武漢客廳方艙醫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寫信人:劉梓棟

收信人: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兵團)隊員、石河子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腎病科醫生 劉剛

親愛的爸爸:

時間過得真快,您已經去武漢十多天了,一定累壞了吧!您平時上班是八個小時現在變成了十個小時﹔平均規律的一日三餐,因為穿防護服期間不能吃喝而變成了一日兩餐﹔平時整潔的白大褂變成了不透氣的防護服,爸爸,您一定非常的不適應吧?

爸爸,我知道您一定很想我和媽媽,可是您為了救護病人們,沒有請過一天假。同樣作為家裡的男子漢,我理解您,支持您。就像你們在朋友圈裡說:疫情無情人有情,關鍵時刻顯擔當!

爸爸,您在和我視頻時講的我都聽懂了,這次疫情十分嚴重,新聞上出現的數字、故事、人物、精神、教訓、反思,我們都應該謹記。我們孩子也是這個世界的主人,不是局外人。

爸爸,我一定聽您的話,乖乖呆在家裡,好好學習,不給大家添亂。爸爸,您就安心做好工作上的事兒吧,我一定是那個最好的兒子。爸爸,我看新聞上說武漢的醫院裡有很多醫生、護士都被傳染了,我很擔心您,您一定要戴好口罩,穿好防護服,一定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呀!

爸爸,我存了好多零花錢,等你回來,我請你們吃烤肉。

祝身體健康!

想您的兒子:劉梓棟

2020年2月20日

(陳新輝整理)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