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致逆行的結親“媽媽”:我要成為像您一樣的人

2020年02月22日20:5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這封信是正在讀高護專業的古麗扎努爾·阿布都克由木寫給結親“媽媽”張桂青教授的,張教授是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兵團)隊心理干預組專家、石河子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康復心理科主任,目前正在湖北開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心理干預工作。

寫信人:古麗扎努爾·阿布都克由木

收信人:石河子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康復心理科主任張桂青教授

心理干預專家張桂青教授(左一)隨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兵團)馳援湖北。楊濤 攝

親愛的桂青媽媽:

展信如面!

您讀到這封信的時候已在武漢“戰場”了,很忙吧,很想您!

知道您要馳援湖北的時候,我有點擔心。疫情猛烈,形勢嚴峻,您逆行武漢,奔赴第一線,辛苦不說,還有危險,我想說,親愛的媽媽,您是最美的戰“疫”人。

四年前,我榮幸地認識了您,四年來您對我的照顧和培養,我始終銘記在心。您就像我的媽媽,經常陪我聊天,帶我看電影,常給我生活補貼,督促我學習,教育我成長,每逢假期還來家訪。媽媽,是您的教誨,讓我的人生充滿幸福的陽光。

您是我最好的榜樣,您就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前進的路,我要追隨您的腳步,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白衣天使。我很開心與您結為“親戚”,作為您的女兒,我一定努力學習,奮發圖強,成為像您一樣的人。

媽媽,您一定要注意身體,注意防護,等您平安歸來。

媽媽加油!武漢加油!

女兒:古麗扎努爾·阿布都克由木

2020年2月19日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