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綜保區首條口罩生產線投產

2020年02月22日11:3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綜保區首條口罩生產線投產

“2月14日口罩生產線設備運達廠房,經過調試、試生產,21日正式投產,將優先滿足我區防疫一線人員防護需要。”2月21日,新疆萬嘉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總經理張雲霞在電話裡告訴記者。

據悉,這是新疆綜合保稅區內首條投產的口罩生產線,日產口罩5萬隻。

新疆萬嘉醫療器械有限公司位於阿拉山口綜保區,是一家生產一次性注射器、採血管等醫療器械的企業,產品主要用於出口。面對疫情發生后防控物資短缺的狀況,該公司迅速從內地採購N95口罩生產線,轉產生產口罩。

“在這次籌備生產的過程中,我們深切感受到各職能部門提供的高效幫助。僅用3天時間,口罩生產許可就獲批了。阿拉山口海關還為我們開通了疫情防控物資專用窗口,在貨物抵達后,對我們以非保稅監管模式入區貨物開辟了非申報通道,貨物隨到隨放,確保設備第一時間入區投入生產。”張雲霞說。

根據相關規定,綜合保稅區一般納稅人試點企業可以向境內區外企業銷售產品,可以從境內區外企業購買原材料或承接區外委托加工業務。“這種模式,大大拓寬了保稅區企業的原材料採購和產品銷售渠道。現在,我們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的同時,全力投入口罩生產。”張雲霞說。

為更好服務阿拉山口綜合保稅區內企業復工復產,阿拉山口海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多舉措保障口岸通關順暢,口岸各通關業務現場繼續實施“7×24小時”全天候工作制度,實現進出口貨物“隨到隨報”“預約申報”“隨報隨驗”。同時完善企業聯絡員制度,加強與復工企業聯系,指導企業規范從原料入廠到成品出廠中各環節操作標准,在做好加工批次管理,實現產品質量可追溯的同時,加強對場所衛生、加工下腳料廢棄物的管理,確保企業生產安全,推動外向型經濟發展。(陳薔薇)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