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千噸核桃“西行” 春節后新疆首趟中歐班列開行(圖)

【查看原圖】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21日電 2月20日12時,一列滿載著核桃的列車駛出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這是春節后新疆發往歐洲的首趟中歐班列。

據介紹,該趟列車將從新疆霍爾果斯出境,最終抵達土耳其梅爾辛站,歷時約18天。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管委會綜合部部長湯晗稱,此次班列上44組40尺集裝箱內滿載的核桃全部來自新疆和田、喀什、阿克蘇等地,貨重1020噸,貨值逾230余萬美元。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其他省市到達新疆的中歐班列數量有所減少。但自2月13日起,中歐班列開行數量逐漸增加。為積極應對疫情,保証中歐班列開行安全有序,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烏昌海關、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三方通力合作,主動作為、主動擔當,在保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簡化環節、壓縮流程,全力以赴推動班列常態化開行,切實滿足客戶需求。

“疫情防控期間,我們簡化辦事流程,海關審批實行網上報關及辦理減免稅業務,強化場站服務能力。積極通過網絡、電話等方式進行溝通協調,減少人員接觸。班列發運,發貨貨主、承運企業都不需到現場,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將做好各項服務,並為客戶量身制定個性化運輸方案,加強協調溝通,在疫情風險可控的前提下,保障貨物暢通運輸。”湯晗說。

中國鐵路烏魯木齊貨運中心烏西營業部黨支部書記毛雷鳴介紹,貨運中心主動與企業對接,了解其生產、運輸計劃,幫助解決困難,做到隨時有貨,隨時組織裝運,快速安排發車,滿足企業發運需求,保障更多產品順利走出國門。

據了解,作為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的重要產業區,2020年,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將提升服務水平,壓縮運營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為企業提供全面服務,打造全國的中歐班列集結中心。(韓婷 杜冬玲)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0年02月21日16:28
分享到:
(責編:楊睿、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