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昂揚斗志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在新疆醫務人員中引發熱烈反響

2020年02月21日11:4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保持昂揚斗志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在全國疫情防控進入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就關心愛護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專門作出重要指示。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讓新疆各族醫務人員備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以更強大戰斗力投入疫情防控斗爭,始終保持昂揚斗志,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月20日,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全體隊員第一時間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讓我們倍感溫暖,倍感振奮。”醫療隊聯絡員、自治區維吾爾醫醫院黨政辦主任黃亮表示,第一批醫療隊142名白衣戰士一定深入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同舟共濟、眾志成城、始終保持強大戰斗力,以專業的技術、堅定的斗志,切實提高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終勝利。

“我想大聲告訴總書記,支援湖北是我無悔的選擇,我們一定會奪取勝利。”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和田地區人民醫院西院區婦二科護士長徐翠平說,“救死扶傷是醫護人員的天職,我一定不辜負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戰場,充分展現醫務工作者的責任與擔當。”

疫情發生后,全國道德模范劉玉蓮主動申請,回到了她工作40多年的哈密市伊州區二堡鎮衛生院,給村民看病、宣傳防疫知識,疏導村民情緒。“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讓我們感到既暖心又振奮。作為一名黨員,我要繼續沖在抗疫一線,用責任和擔當踐行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劉玉蓮說。

“總書記強調醫務人員是戰勝疫情的中堅力量,務必高度重視對他們的保護、關心、愛護。作為基層醫務工作者,我深受鼓舞,一定堅守崗位、履職盡責,不負總書記重托。”呼圖壁縣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張磊說,“我在醫院急診科已經工作了18年,積累了很多急診經驗。戰‘疫’期間,我會一直沖鋒在前,盡己所能,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20日,新疆醫科大學第五附屬醫院黨委書記修燕看望慰問了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副隊長、新疆醫科大學第五附屬醫院院長董旭南的家人。“醫院的很多醫務人員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非常辛苦,最好的致敬就是以實際行動關心關愛醫務人員。”修燕表示,該院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與醫務人員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免除后顧之憂,做他們最堅強的后盾。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新疆採取多種措施,關心關愛參與疫情防控醫務人員。自治區財政向新疆支援湖北醫療隊緊急撥付100萬元作為工作資金保障﹔成立兩支應急梯隊,合理排班,輪換上崗,確保醫務人員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加強對醫務人員的心理疏導,組派心理干預專家,為他們緩解情緒和壓力。此外,還對直接參與疫情防控的醫務人員給予臨時性補助等。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處副處長楊海峰說:“我們將按照總書記的要求,從各個方面保護、關心、愛護醫護人員,繼續為他們做好保障,使他們始終保持強大戰斗力、昂揚斗志、旺盛精力,持續健康投入戰勝疫情斗爭。”(李春霞、袁蕾、晁瑾、蘇璐萍、於夢冉,通訊員劉盼、陶維明採寫)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