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奇台縣:暖心中藥湯劑助力戰“疫”一線

2020年02月20日15:0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配藥、煎煮、裝袋、配送……2月19日下午,新疆奇台縣中醫院的中藥房和煎藥室內,醫務人員各司其職,十分忙碌。他們正在為一線戰“疫”人員熬制中藥湯劑。

為提高廣大群眾自身抵抗力,降低感染發生率,2月16日開始,奇台縣中醫院緊急調用中藥庫存,在中醫院門診一樓大廳設置中藥湯劑供應點,每天分發到公安執勤卡點、社區等奮戰在疫情防控前線的工作人員和各集中醫學觀察點。

奇台縣中醫院黨委書記段建忠介紹說:“這個配方有扶助正氣、固護肺胃的功效,它能夠提高機體的免疫力,能夠對呼吸道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我們准備了足夠的中草藥,能夠完全滿足奇台縣特殊群體的需要。”

一袋袋傳遞著愛的暖心中藥湯劑,不僅為社區工作人員送來了溫暖,送來了健康,也拉近了黨員干部與社區居民群眾的距離,真正營造了眾志成城、同舟共濟的戰“疫”良好氛圍。

當天,奇台縣崇文社區工作人員王金蓮接到縣中醫院醫護人員送來的中藥湯劑高興地說:“我們有信心、有決心,在此次疫情面前與社會各界一起守護好百姓健康。”

截至2月19日,奇台縣中醫院累計提供暖心中藥湯劑5500袋,價值約5.5萬元左右。(白雲峰 章馨元)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