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廣匯駐淖企業迎來第二批返企人員(科學防疫 有序復產)

2020年02月19日16:2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月17日下午,廣匯能源第二批返企員工在廣匯駐淖企業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一協調下,安全抵達淖毛湖煤化工基地。截至當天,已有96名員工安全返回廣匯哈密煤炭煤化工基地。

廣匯駐淖企業員工正在為剛復工的員工發放口罩。麻健 攝

廣匯駐淖企業疫情防控指揮部根據新疆哈密市、伊吾縣兩級政府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相關政策,要求返企員工必須做好個人防護,進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意識,做到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以全員一盤棋的思想共同阻擊疫情。同時,盡快調整狀態,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工作,減輕同事負擔,為生產經營工作的有序進行做出應有的貢獻。

在對返崗人員作出要求的同時,駐淖企業積極部署,全方位保障人員健康安全,從環境、物資配套、員工防護等方面採取全面的防控措施,精准護航企業復工復產。

保安人員為每一個到崗人員測量體溫。麻健 攝

趙紫江是第一批返企員工中的一員。2月14日,他乘坐公司專車,通過哈密市政府為企業復工開啟的“綠色通道”回到單位,並收到了公司為員工派發的口罩。

返企上班的第一天,趙紫江按照防疫要求戴上口罩前往食堂就餐。此前,食堂已經早早做好新一天的消毒工作,等待員工前來。按照公司要求,趙紫江排隊時與同事間隔1米的距離,就餐時單人單桌。

早上九點,公司后勤人員開始對辦公樓和宿舍樓走廊進行第一次消毒,趙紫江正乘坐公司班車前往廠區上班。一天的工作即將開始,趙紫江進入廠區后首先和同事一起,對車間的操作台、門把手、鼠標和鍵盤等關鍵區域進行消毒,並進行體溫測量。

上班期間,趙紫江和同事們全程佩戴口罩。今天他們對車間設備進行了一次檢修。

中午,趙紫江響應公司號召打飯回宿舍吃,並打電話給超市配送他所需的生活用品,超市員工將為他送貨上門。

下午6點,公司對辦公室區和生活區進行了第二次消毒,趙紫江下班后按照要求直接回到宿舍。休息前,他接到公司醫務室的電話詢問,登記他的健康狀況。

一項項措施的有力實施,以“防、治、控、保、穩”疫情防控五字方針為指導,落實全員防控工作,確保了疫情防疫和安全生產工作統籌兼顧。

廣匯駐淖企業疫情防控指揮部負責人表示,將繼續與哈密市、伊吾縣兩級政府溝通,持續做好疆內、疆外員工返企復工工作,為他們開啟“綠色通道”,保障員工順利安全返企。(麻健)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